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美军公布更多炸死扎卡维细节:使用新旧2种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18时15分(北京时间7日23时15分),驻伊拉克美军动用F-16型战斗机向巴格达郊外的一座村庄投掷了两枚炸弹,将“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炸死。这两枚炸弹一枚是已经严重过时的老旧炸弹,一枚则是美军最新研发的新式炸弹。

  在确定扎卡维已经死亡后,驻伊拉克美军随即召开了记者会,详细描述了扎卡维被炸
身亡的内幕。美军官员称,在获得扎卡维正在巴古拜地区的一座村庄开会的情报后,驻伊美军立即派遣了一架F-16C型战斗机携弹起飞。F-16C战机共向巴古拜村庄投掷了两枚炸弹,第一枚炸弹的型号为GBU-12型,这种炸弹从1976年就已经开始美军部队使用,利用激光制导,主要用于反装甲。第二枚炸弹型号为GBU-38型,是美军2004年10月份首次投入使用的新型炸弹,重量相对较轻,但由于使用了卫星制导,精确度相对更高。

  美军官员称,驻

伊拉克美军的F-16系列战斗机当时就停在距离扎卡维藏身地不远的一座空军基地内,此前主要装备的是GBU-38型炸弹。这种炸弹当量要比前两种更小,杀伤力也略显不足。就在上个月,驻阿富汗美军的B-1B型轰炸机也曾携带这种炸弹,对坎大哈附近的塔利班武装分子目标进行了精确空袭。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说,美军7日接到比较可靠的情报,称扎卡维和他的助手将在巴古拜附近召开秘密会议,制定下一步袭击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的战略。由于巴古拜地区近来频频发生袭击事件,美军因此怀疑此地就是扎卡维行动的老巢。美军随后出动“捕食者”无人驾驶侦察机,对巴古拜附近可疑建筑进行监视。7日傍晚,两辆白色卡车驶入巴古拜城外一所孤零零的房屋,“捕食者”无人驾驶侦察机上的红外摄像机捕捉到下车人的形象,确定他们就是一伙“武装分子”。

  美军F-16战斗机扔下的两枚炸弹总当量约为500磅(约227公斤)。从空袭的现场画面来看,一所占地不小的房屋被夷为平地,汽车、电脑显示器的残骸、床单和衣物四散在被炸碎的水泥块和扭曲的钢筋之中。瓦砾堆外有一辆白色卡车,已经被炸得歪七扭八,车厢严重变形,大半个车身被埋。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说,“来自扎卡维组织内部的高级伊拉克指挥官提供了线报,让美军部队找到了扎卡维和他的副手们。”凯西说,美军在巴古拜附近搜索扎卡维已有两个星期。而就在约两周前的5月22日,约旦电视台说一名“身份不明”的伊拉克“基地”组织高级指挥官在约旦被捕。很有可能是此人提供了关于扎卡维的关键情报。(春风)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