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美国军医对扎卡维进行验尸 结果最早12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26 中国新闻网
美国军医对扎卡维进行验尸结果最早12日公布

扎卡维的亲属希望其遗体能被安葬在约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两名美国军医于周六(10日),开始对本周被击毙的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进行验尸。

  扎卡维是于本周三(7日)在美军的一次军事行动中被炸身亡的。

  目前,尚不清楚扎卡维的遗体是否会被交还给其在约旦的家人。

  美国军方曾透露,伊拉克基地首领扎卡维在遭到美军袭击时并未被当场炸死,而是后来因伤势过重而亡。

  伊拉克近日暴力事件不断升级,其中有5人在摩苏尔被炸身亡,3人在巴格达的暴炸事件中丧生。

  驻伊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少将说,在我们发布消息的同时,验尸工作也已经开始。

  考德威尔表示,“我们将通过验尸查明扎卡维的死因。验尸将于周六(10日)晚结束,结果最早将于周一(12日)公布于众。”

  他说,执行此次验尸的是两名经验丰富的专业军医,他们在处理遗体时将照顾到穆斯林教徒的特殊传统。

  他还说,其中1名医师对于穆斯林教的教义和传统非常了解。

  约旦部分政客在扎卡维死后向其家属表示哀悼,此举在约旦国内引起轩然大波。

  60名于去年在约旦首都安曼在基地组织自杀爆炸事件中丧生的死难者家属,强烈谴责了部分政客对扎卡维的同情。

  扎卡维的一些亲属将其视为烈士,并要求将他的遗体运回约旦安葬,但目前尚不清楚美国与约旦是否会同意这一做法。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