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美军完成对扎卡维尸检 今日有望公布其真正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3:50 新闻晨报

  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6月8日,美军在宣布扎卡维的死讯时说,他们投下的两枚500磅的炸弹直接炸死了扎卡维。但第二天,美军又改口说,扎卡维被炸后一息尚存,最终因伤势过重而死。另外,英国一媒体报道说,据伊拉克目击者反映,扎卡维并非被直接炸死,而是在受伤后被赶到的美军殴打致死。为确定扎卡维死因,美军已经对其进行了验尸,结果有望于12日公布。

  目击者称扎卡维被殴致死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1日报道,一名叫阿里·阿巴斯的目击者称,6月7日,在美军轰炸后,他和别人一起从废墟里抬出一名受伤男子,并把伤者抬上救护车。正在救护车要离开时,美军呼啸而至。

  阿巴斯说,美军把那个伤者从救护车上拖下来,“不停地踢他,高喊‘你叫什么?’”在美军的殴打下,这个伤者脸色越来越苍白,口鼻流血。1个多小时后,他终于停止了呼吸。

  第二天,阿巴斯通过电视上的照片发现那名伤者就是扎卡维。

  一名自称姓穆罕默德的目击者也对美联社证实了上述说法。

  美国政府请法医全面验尸

  为了弄清扎卡维的死因,美军6月10日从美国请来两名法医对扎卡维进行尸检。而据法新社11日报道,一名美军发言人威尔霍伊特说,美军医生已经完成了对扎卡维的尸检,他们正等待尸检结果。

  此前一天,驻巴格达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说,在扎卡维死后不久,美军就决定请法医对他进行尸检。他说:“我想,如果不对他进行全面尸检,也许是不负责任。我想我们应该证实他究竟是怎么死的。”

  他表示,美国政府认为验尸非常重要,所以在过去48小时内匆忙找到两人,并要求他们马上整理行装前往

伊拉克。他说,验尸结果最早将于周一(12日)公布。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