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扎卡维老巢发现性感女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44 南方新闻网

  扎卡维老巢发现性感女装

  伊拉克媒体报道,死者中可能包括扎卡维的妻女

  据新华社电美军6月10日带记者参观了“基地”组织伊拉克领导人扎卡维藏身的地点,路透社记者在房屋瓦砾中发现了一些特别的物品,其中包括一件女装豹纹睡衣和多件性感
女装,以及一本杂志。

  美军带记者参观

  巴格达以北70公里处的巴古拜镇希布希布村是一个典型的伊拉克村庄,扎卡维和同伴在这里找到一个暂时安全的藏身所。

  然而,7日,美军还是追踪至此,在空袭中用两个500磅(约合227公斤)的炸弹将藏身所摧毁。10日,路透社记者迈克尔·格奥尔基随美军士兵来到现场,看到扎卡维藏身的房子已经变成一堆瓦砾,周围的棕榈树也在爆炸中被连根拔起,倒在废墟上。

  在颓垣断壁中,路透社记者发现了两张薄薄的泡沫床垫。

  3名女性一同丧命

  格奥尔基还找到一张传单,上面说要把巴格达以南一家电台作为袭击目标。在距离传单不远处有一本杂志,上有美国前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的照片。在混凝土板旁边,他还发现了一件豹皮花纹的女人睡衣和其他一些

性感的女性服装。据伊拉克官员透露,在空袭中,和扎卡维一同丧命的还有3名女性,其中包括一个8岁女童。伊拉克媒体的报道说,死者中可能包括扎卡维的妻子和他的女儿。

  一名伊拉克官员透露,美军监听到扎卡维与其重要助手通话的手机信号,于是采取打击行动。

  生前招募数百人

  尽管已经丧命,扎卡维仍留下了隐患。美国《纽约时报》11日援引约旦高级安全官员的话说,他死前已经在伊拉克招募数百人,让他们接受恐怖训练,然后把他们派遣回各自国家待命。

  美国反恐官员也说,他们也注意到恐怖分子从包括沙特阿拉伯和埃及在内的其他国家前往伊拉克在扎卡维手下受训的动向。他们认为,这些受训后回国待命的恐怖分子人数将近300人。

  伊武装分子公开斩首录像

  扎卡维之死似乎并没有使伊拉克局势立即出现好转的迹象。伊拉克逊尼派武装人员11日在网上公开3名什叶派武装人员被斩首的录像,以此作为一种报复。

  录像全长15分钟,场景是一个混凝土小房间内,3名什叶派武装人员身穿军装,坐在地上,手被捆绑在背后,一群逊尼派武装人员站在周围。

  录像中的字幕显示,这3个人是“行刑队”成员,曾于今年3月和4月在巴格达以南的检查站绑架和杀害逊尼派人士。然后,他们被拉到门外,一一斩首。

  美联社报道说,如今,以逊尼派为主的“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群龙无首”,原本以为逊尼派反美武装人员会改变战术,停止袭击什叶派平民和机构,特别是警察,但什叶派武装人员遭斩首录像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希望。

  新华

  卡斯特罗:美军杀扎卡维是暴行

  如果采用美国的逻辑,古巴也可轰炸美国杀死古巴的头号敌人。

  ——卡斯特罗

  本报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6月11日报道,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认为美国炸死“基地”组织伊拉克领导人扎卡维的空袭行动是“残暴的行为”,扎卡维应该接受审判。

  卡斯特罗6月9日表示,对付“基地”组织伊拉克领导人扎卡维,美国充当了“法庭和陪审团”的角色。他说:“被告不应该仅仅被杀掉。这种残暴行为不应该发生。”

  “他们在吹牛,他们实际上被幸福冲昏了头,”卡斯特罗说,“如果采用美国的逻辑,古巴也可以轰炸美国杀死古巴的头号敌人路易斯·波萨达·加里勒斯。”

  波萨达出生在古巴,现关押在美国。古巴指责波萨达曾多次组织针对该国的暴力袭击,包括在1976年策划袭击古巴航班造成73人死亡。

  (钟欣)

  图:

  扎卡维最后的藏身地点已成为一堆瓦砾,瓦砾之上散布着他及其同伴生前使用过的物品,其中包括一些性感的女装、一件豹皮花纹的女人睡衣。

  (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