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扎卡维尸检重现其死前最后几分钟情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驻伊美军11日说,两名美军法医专家当日完成对“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尸检,这次尸检将确定扎卡维的死因,重现他死前最后几分钟的情形。

  与此同时,“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在网上发表声明说,他们将发动“大规模袭击”进行报复。尸检报告完成

  “尸检已经完成,但我们现在还不会公布(尸检)结果。”美军官员威廉·威尔霍伊特说。但驻伊联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表示:“我目前还没有看到尸检报告。”

  这次尸检前,美国军方修正了关于扎卡维之死的描述。美军最初说,扎卡维在空袭中当场被炸身亡,但后来又改口说他并未当场死亡,而是在美军赶到现场后伤重不治身亡。

  此外,一名自称目击者的

伊拉克人还对媒体说,扎卡维在空袭中身受重伤,美军赶到后将他拖出救护车痛殴致死。对于这种说法,凯西表示,这完全是“胡说八道”。“基地”扬言袭击与此同时,“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11日在一个阿拉伯文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虽然扎卡维已死,但该组织依然强大,并将发动“大规模袭击”。这份声明的真实性目前还没有得到证实。

  这份声明说,扎卡维死后,“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领导层举行会议,决定不受扎卡维之死影响,继续进行“圣战”。这份声明重申了“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对本·拉丹的“效忠”,但没有提及扎卡维继任者问题。

  美军方面则说,最有可能成为扎卡维继任者的是埃及人马斯里。美军悬赏5万美元捉拿此人。

  (刘路)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