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25国王室代表进宫贺泰王普密蓬登基60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3:15 中国新闻网

  

25国王室代表进宫贺泰王普密蓬登基60载
英国、日本、瑞典等世界二十五个国家的王室代表相聚于此,依次向登基六十周年的普密蓬国王表示祝贺。

  中新社曼谷六月十二日电(记者 罗钦文 顾时宏) 今天的曼谷阿南达沙玛空王宫,显得格外金碧辉煌、热闹喜庆。英国、日本、瑞典等世界二十五个国家的王室代表相聚于此,依次向登基六十周年的普密蓬国王表示祝贺。

  普密蓬国王率领全体王室成员,十二日下午在王宫里欢迎各国王室代表的到来。在引领下,应邀到访的各国王室代表包括国王、王后、王储、王子、公主等,相继与普密蓬国王及其他泰国王室成员握手、寒暄,表达他们最美好的祝愿。

  普密蓬国王在致辞中感谢二十五国王室客人前来参加他的登基六十周年庆典。他说,他很高兴与全国各部门重要人士和二十五国王室贵宾一起聚集在这里,感谢总理以泰国人民名义向他致以最美好的祝愿,感谢总理对他过去六十年来为泰国人民所做工作的赞扬。

  他说,为国家而奋斗,是所有泰国人的义务,包括他自己。“我也想感谢各国王室成员前来参加这个庆典。”

  此外,普密蓬国王偕诗丽吉王后及其他王室成员,还在王宫与到访各国王室代表集体合影留念。泰国看守总理塔信也作了讲话,高度赞扬普密蓬国王六十年来为泰国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所做的贡献,祝福普密蓬国王“万寿无疆”。

  普密蓬•阿杜德一九四六年六月九日登基即位,是泰国曼谷王朝的第九位国王(称拉玛九世王),迄今成为泰国历史上在位最长的国王和当今世界在位最长的现任国王。时值泰皇登基六十周年之际,泰国九日拉开全国为期五天的庆典帷幕;在各国王室亲临庆典之外,中国、美国等各国元首也纷纷致电祝贺。

  相关专题: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