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东帝汶骚乱专题 > 正文

东帝汶指控前内政部长武装平民作战下令缉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7:08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0日电 联合国官员20日说,东帝汶独立大检察官已下令缉拿前内政部长罗热里奥·蒂亚戈·洛巴托,指控他涉嫌在上月发生的东帝汶骚乱中武装平民作战。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大检察官隆吉尼奥·蒙泰罗已发出缉拿前内政部长的逮捕令,此人涉嫌分发武器。”同时,官方声明正在酝酿中。

  联合国已派出一个特别调查小组协助蒙泰罗工作,将对上月发生的反对总理马里·阿尔卡蒂里的数起帮派暴乱展开调查。

  反对派指责总理阿尔卡蒂里和内政部长洛巴托为支持者提供武器,导致冲突加剧。但阿尔卡蒂里对此予以否认。

  阿尔卡蒂里和洛巴托是东帝汶最大政党“独立革命阵线”的正副主席,该党在议会的88个议席中拥有55席。“革阵”发言人若泽·费尔南德斯表示,洛巴托没有躲起来,并且愿意接受调查。

  “他就在家中,就在帝力,而且离这儿不远。东帝汶是他的国家,他不会离开,”费尔南德斯表示,在此期间,洛巴托仍将保留党内职务。

  今年3月,东帝汶约600名国防军士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军方遣散。4月底,这些士兵在帝力发动骚乱,导致东帝汶局势恶化,至少21人丧生,法律秩序失控,帮派暴乱不断。

  5月30日,总统古斯芒宣布接管一切事务,洛巴托及国防部长双双被解职。负责警力的洛巴托表示,他将为因安全疏忽而导致的这场骚乱负责。(完)

  相关专题:东帝汶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