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东帝汶骚乱专题 > 正文

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宣布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4:05 中国日报网站
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宣布辞职(图)

东帝汶总理宣布辞去总理职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6月26日报道,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已辞去了总理职务。当天,成千上万的人走上东帝汶首都街头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此前,诺贝尔奖得主、外交部长奥尔塔辞去职务以抗议执政党继续让总理阿尔卡蒂里执政。

  周一(6月25日),2000多人在总统府前游行,高喊“阿尔卡蒂里下台”。其他人挥舞着东帝汶红、黑、黄的三色国旗和支持总统古斯芒的标语。古斯芒在他24年职业生涯中领导了抵抗印尼统治的运动,因此获得人民的尊敬。上周,古斯芒表示除非阿尔卡蒂里下台,否则他将辞职。

  但是执政党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称,周日阿尔卡蒂里与该党成员进行会谈后,接受了该党委员会的要求继续执政。该党成员表示,虽然他们不想深化危机,但是撤换总理并不能解决问题。农业部长艾斯坦尼斯拉-德-斯瓦说:“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被指控的时候,他有没有辞职呢?”

  古斯芒总统办公室没有说明他们接下来的行动。交通部长奥维迪奥-阿马拉也辞去了职务,他严厉批评了执政党无视人民的意愿。

  许多东帝汶人认为,阿尔卡蒂里今年3月份遣散600名士兵的决定导致了近期发生的严重骚乱事件。这些暴乱导致至少30人死亡和将近15万人离开家园。有人宣称,阿尔卡蒂里招募了一个小组对他的政敌进行刺杀,阿尔卡蒂里对此予以否认。尽管如此,他的亲密盟友、前内政部长洛瓦托正面临为民兵组织提供武器的指控,据称这就是在阿尔卡蒂里的要求下进行的。古斯芒上周威胁称,除非阿尔卡蒂里为冲突事件负责辞职下台,否则古斯芒自己就会辞职。

  今年3月,大约600名士兵因抗议受到歧视而被东帝汶军方遣散,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暴力冲突。4月末以来,至少有30人在骚乱中丧生,15万人逃离家园。近几周来,多个国家维和部队的到位使东帝汶局势趋缓。这次暴力冲突是7年前东帝汶独立后发生的最严重骚乱。

  周日,

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表示,维和部队不会无限期驻留。霍华德在印尼巴淡岛上说,“我们对你们的国家充满善意并且愿意帮助你们……但是东帝汶的政治领导人必须承担责任,提供更加稳定的局面”。但他拒绝给出撤军的时间表。(昆仑)

  相关专题:东帝汶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