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6年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联合国警告非洲正成为国际毒品走私新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4:50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6月27日电(记者梁涛)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负责非洲东部和中部地区代表卡斯滕·希特尔27日在这里警告说,非洲正在成为国际毒品走私的新通道。

  卡斯滕·希特尔对新闻界说,由于非洲各国对付国际贩毒集团的能力有限,非洲特别是东非地区,正在迅速成为可卡因和海洛因等毒品走私的新通道。他说,统计显示非洲各个地区查获的毒品数量都在增加,特别是肯尼亚和摩洛哥近年来查获了大量毒品。

  希特尔说,肯尼亚已成为国际贩毒集团从南美向欧洲走私毒品的重要中转站。2004年,肯尼亚查获国际贩毒案件39起;到2005年,这类案件数量上升到132起。2004年12月,肯尼亚警方与安全部队在首都内罗毕与海滨城市马林迪采取突击行动查获了1141公斤可卡因,这是非洲有史以来查获数量最多的一批毒品。

  希特尔还说,非洲国家吸食毒品的情况虽然还相当有限,但是其增长趋势却非常令人担心,并且所吸食毒品的纯度在不断提高。(完)

  相关专题:2006年国际禁毒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