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以色列今年对巴采取的主要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背景资料:以色列今年对巴采取的主要军事行动

  新华社记者王龙琴

  为报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25日袭击以军哨所、打死并绑架以士兵,以色列军队28日凌晨对加沙地带南部地区的一些目标发动猛烈袭击。

  今年来,以军多次在巴被占领土上展开轰炸、定点清除等军事行动,其中主要包括:

  1月

  2日,以空军轰炸了加沙地带北部的一辆汽车,炸死2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成员。

  22日,以空军发射的导弹击中加沙城东的一辆汽车,炸死1名巴勒斯坦人,另有6人受伤。

  3月

  1日,以战机在加沙城实施定点清除行动,杰哈德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的领导人哈立德·达赫杜赫被炸死。

  6日,以军对加沙的杰哈德成员实施空袭,造成5人死亡。

  14日,以军攻入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的监狱,劫走7名在押的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领导人艾哈迈德·萨阿达特和另外4名涉嫌谋杀以色列前旅游部长泽维的“人阵”成员。

  4月

  7日,以军在加沙南部实施定点清除,共造成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8日,以空军在加沙地带实施定点清除,两名巴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成员被炸死。同日,以空军还对加沙地带南部巴武装人员一训练基地进行轰炸,造成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27日,以空军在加沙中部实施定点清除,炸死炸伤各一名杰哈德成员。

  5月

  14日,以军侵入约旦河西岸杰宁地区,打死5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杰哈德成员埃利亚斯·阿什卡尔。

  24日,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市中心与巴武装人员发生冲突,打死3名巴勒斯坦人,打伤30多人。

  30日,以出动地面部队和武装直升机进入加沙北部,至少打死3名巴武装人员。

  6月

  8日,以武装人员向巴武装组织“人民抵抗委员会”位于加沙南部拉法的一处训练营发动攻击,巴自治政府安全部队总指挥官贾迈勒·萨姆哈达纳遭袭身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