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巴总理哈尼亚关闭手机“转入地下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3:35 东方早报

  在以色列方面发起营救大兵沙利特的“夏雨”行动后,巴勒斯坦消息人士29日表示,哈马斯的领导人和积极分子已转入地下工作。

  据消息人士披露,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和他的部长们都已经关闭了手机,离开了自己的办公室,“转入地下”,躲避军事打击。

  “向巴勒斯坦人民宣战”

  针对以军的逮捕行动,“哈马斯”发言人穆什尔·马斯里29日表示,以色列逮捕数十名该组织成员不仅是国际犯罪行为,而且是公然向巴勒斯坦人民宣战。

  马斯里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以军的上述行动违反了人道主义和民主的道德价值,是破坏巴勒斯坦人民自由的行为,国际社会应该对此表态。

  与此同时,另一名哈马斯组织代表艾哈迈德-巴哈尔29日表示,以军在约旦河西岸行动中逮捕数名巴勒斯坦部长预示,以色列已开始消灭巴自治区政府的战争。“以色列已经开始了一场旨在毁灭哈马斯政府的战争。”他说。

  巴哈尔称:“我们谴责以军的上述行动,以色列政府应该为这一行动的后果负全部责任。”巴哈尔呼吁国际社会介入,使以国防军停止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军事行动。

   哈尼亚向联合国求助

   巴勒斯坦新闻部长优素福·雷兹卡在否认巴勒斯坦需要为如今的形势负责的同时,谴责了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起的“疯狂的军事行动”。

  另外,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也敦促国际社会帮助营救被以军绑架的数位内阁成员。并警告说,如果解救未果,将会导致巴以冲突加剧。

  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就此事呼吁联合国采取行动阻止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分别致电双方领导人,希望能够平息事态,避免冲突升级。

   称赞绑架行动

  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的助手穆萨·马祖克则对绑架以色列大兵表示赞扬,但他坚决否认哈马斯参与了绑架。

  28日,绑架以色列士兵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人民抵抗委员会”表示,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是浪费时间,并调侃被绑架的士兵既有可能活着也有可能已经死了。

  据报道,“人民抵抗委员会”发言人阿布·穆贾希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宣读声明,称以色列如果想要解决目前的危机,就应该停止浪费时间。”不过穆贾希德没有透露遭绑架的以色列士兵被关押在哪里,他甚至列出了三种可能性。穆贾希德说:“第一种可能性,失踪的士兵因为某种原因已经死了,他的尸体可能在太平间,也可能不在。第二种可能性,这名士兵还活着,但受了严重的伤,他可能能获得治疗,也可能无法获得治疗。第三种可能性,他的情况很好,但(离他获释)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文 黄力颖 朱衍丰)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