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可能考虑释放被捕的哈马斯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中部军区司令纳维赫少将29日称,如果以色列国防军士兵沙利特下士获释的话,以色列将考虑释放当天早些时候被抓获的64名哈马斯成员。

  纳维赫说:“存在这种可能性,如果他们向我们归还士兵, 外交官员可以决定释放哈马斯官员。”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拉格夫称:“以军行动的主要目的是使沙特利获释。如
果他获得释放,那么这将大大缓和目前的紧张局势。”

  格拉夫称,以军在西岸地区进行的抓捕行动表明以色列拒绝承认哈马斯军事组织和其政治组织成员之间存在差别。以色列已逮捕了哈马斯23名内阁部长中的8名部长和72名议员中的20名议员。

  哈马斯被捕高官包括括

财政部长奥马尔·阿卜杜 勒·拉齐克、劳工部长巴尔古提、议员蒂尔、卡奇亚市和杰宁市市长。他说:“从法律角度来看,逮捕他们没有什么 题,因为他们都是一个恐怖组织的成员。逮捕他们是因为哈马斯针对我们的恐怖行动升级了。哈马斯应当对上周日的袭击事件负责,它也应当为
火箭
弹袭击事件负责。”

  纳维赫强调,尽管以军采取的抓捕行动与加沙事件和使以军士兵获释的努力有关,但抓捕行动的主要目的是摧毁哈马斯 在加沙的恐怖基础设施。他解释说:“他们首先是因为卷入恐怖行动而遭到逮捕的。检察方已收集了足够的证据来在以色列法庭上对他们提出指控,所有逮捕的哈马斯人员都卷入了恐怖行动。”

  他在中部军区耶路撒冷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哈马斯在数周前就开始进行恐怖活动,使用火箭弹对以色列发动袭击。哈马斯部长们参与了向恐怖团伙转移资金、帮助恐怖团伙、从事恐怖行为等活动。”

  以军28日晚在西岸城市同时展开了抓捕行动,没有人在抓捕行动中受伤,抓捕行动于29日凌晨结束。被抓获的哈马斯人员已被以色列国内安全局关押,以色列国内安全局29日对他们进行了审问。

  以色列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抓捕行动是根据正常刑事程序进行的,目的是审问那些被捕人员。声明称:“所有被逮 捕人员都有权获得司法辩护,可对他们被关押和审问事宜进行司法评估。如果起诉被捕哈马斯成员的证据不足,这名哈马斯成员将获释。”(固山)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