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俄国防部长强调俄从未向伊朗转让核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30日电(记者王丹蒂 刘洋)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罗斯过去没有、现在也没有同伊朗签订过任何转让核技术的协议。

  伊万诺夫当天在为散发关于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白皮书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过去五六年的俄美对话中经常谈到核技术的“流失”问题,俄罗斯不止一次声明“
我们的立场是清澈透明的”,俄罗斯同伊朗在转让核技术方面从来没有过任何合作。

  他说,俄罗斯同伊朗唯一的核技术合作就是在建设伊朗布什尔核电站方面的合作,但这并不意味着俄转让核技术,而且那里的所有核废料都将在国际组织监督下全部运回俄罗斯。

  伊万诺夫说,俄罗斯认为通过政治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是唯一可行的办法,希望德黑兰能全面回答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疑问,以消除他们的忧虑。

  伊万诺夫还指出,近年来,某些国家在解决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上越来越带有政治色彩。通过制裁某些企业来压制俄罗斯的企图引起了人们的担忧。他表示,俄境内所有可能的敏感技术外流渠道都在非常严格的控制之下。(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