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安理会就中东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30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安理会30日就中东问题召开紧急会议。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在会上要求安理会向以色列施压促使其结束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

  当天下午的会议是应卡塔尔和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的紧急要求召开的。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凯恩向安理会成员介绍了中东地区近期的形势。她说,加沙地带
目前已经陷入了严重的危机之中,巴以之间的全面冲突随时都有可能爆发。她强烈呼吁双方采取克制态度,避免局势不可收拾。

  曼苏尔说,以色列近期的军事行动是有预谋的,甚至在以军士兵被抓走的事件发生之前就在酝酿之中。他呼吁安理会关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形势,敦促以军结束在加沙地带的行动,释放被扣押的巴方人员。以色列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卡蒙则辩称,以色列“无法容忍自己的公民被恐怖分子绑架,以军目前的行动是目的明确、规模有限的”。

  包括俄罗斯、中国、英国和法国在内的多数成员国都认为以军在加沙地带的行动给当地带来了人道主义危机,并纷纷呼吁巴以双方能够通过谈判化解目前的危机。

  巴勒斯坦武装组织6月25日袭击了加沙南部一处以军哨所,打死两名士兵并抓走一名以色列士兵。为解救这名士兵,以军6月28日凌晨对加沙地带展开代号为“夏雨”的军事行动,6月29日逮捕了包括内阁部长和立法委员在内的64名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官员。以军的军事行动引起了国际社会的谴责和担忧。(完)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