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以色列考虑释放部分被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5: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以色列《国土报》7月3日报道,以色列政府3日表示,以色列可以有条件地向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做出让步,以营救被绑架的士兵沙利特。以色列将释放部分被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前提是这些囚犯此前没有参加针对以色列人的恐怖袭击。

  针对政府的上述表示,以色列军方公开发表声明,称他们不会支持释放那些“手上沾着以色列人鲜血”的恐怖分子,被释放者必须没有参与针对以色列人的恐怖袭击。以色列
军方同时还表示,对于释放那些根据《反恐法案》逮捕的部分囚犯,如哈马斯武装组织的部长、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成员以及那些罪行较轻的人员,他将不表示反对。对于军方而言,释放被关押者的种类要比释放人员的数量更为重要。以色列内阁未来数天将召开专门会议,具体讨论哪些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可以获得释放。

  以色列政府目前还考虑与巴勒斯坦签署一份协议草案,内容包括禁止绑架、停止武装冲突、停止袭击以色列平民及军队。作为交换,以色列军队将停止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但以色列军队同时保留实行自卫和反恐的权力。该草案表明,以色列政府未来做的让步将是有限的。但在以色列“鹰派”眼中,对绑架者以及哈马斯做出让步将会鼓励那些极端分子继续发动袭击,并且将严重削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地位。以色列国防部警告说,以这种方式来结束目前的危机,就将意味着哈马斯和极端武装分子取得了胜利,而持温和态度的阿巴斯则被打败了。

  以色列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奥尔默特已经表示,他已经下令军方采取军事行动,确保在加沙的巴勒斯坦人都能体会到“没有人能够睡着”的滋味。但如果巴武装组织释放被他们绑架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那么以方的军事行动将马上停止。奥尔默特说:“我并没有承诺,针对哈马斯官员的抓捕行动只会局限在撒马利亚和朱迪亚地区,无论在哪里,只要证明存在恐怖主义活动,我们就会采取抓捕行动”。

  而就在巴以局势形势恶化时,绑架以色列士兵的3个巴勒斯坦武装派别3日再次发出警告,称如果以色列4日早晨6时前不释放被关押的1000名巴勒斯坦人,他们就将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此前,上述3个组织曾发表2份声明,要求以色列释放所有关押在以监狱中的巴勒斯坦妇女和未成年人,作为交换,以方将能够得到沙利特的消息。(昆仑)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