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公平的结局 精彩的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31 青年参考

  德国勇士在加时赛的最后两分钟,被意大利人两度洞穿球门,轰然倒下,令人扼腕痛惜。年轻的德国队,在本届世界 杯上,从一开始就以一往无前的气势,进攻、进攻、再进攻。他们大气、简练、实用、快速的冲击波,横扫着一切障碍,一路 狂奔,向着冠军冲刺。

  在克林斯曼的率领下,他们团结、进取、严守纪律、坚韧不拔,给全世界球迷以回肠荡气的享受。巴拉克的中场帅才 气度,克洛泽的成熟进步,拉姆的灵动、波多尔斯基的凶
悍……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德国人虽然没能笑到最后,但他们 为足球世界带来一股新风,让人们看到了足球运动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希望。坚强的克林斯曼、骁勇的德国球员,赢得了人们普 遍的尊重和赞誉。尽管官员及裁判给了他们不少惠顾,但却无损德国队对于比赛的投入、纯洁和贡献。因为他们年轻,所以他 们必然会有光辉的未来。

  德国队输了,输在了内力、技术和经验三个方面。

意大利队正是靠着以上三个方面,最终成为胜利者。

  这是一场技术含量极高的比赛,是本届

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为惊心动魄、最具观赏性的比赛。

  意大利人在这场攸关生死的决赛中,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收缩防守,伺机反击。他们不但把防守纵深拉得很开, 而且不断主动寻机进攻。连续用准确的长传打对方后卫身后,左右两边前卫一齐压上,与中路的托蒂、托尼配合进攻。这种以 攻为守的策略,大大地制约了德国队的攻势,整个上半场,德国队左路的拉姆几乎没有一次助攻。

  意大利人靠技术和战术素养,调动着德国人,大量消耗着对方的体能。赛前阳光灿烂的克林斯曼急得在场下发火、咆 哮、踢瓶子、摔东西。

  下半时一上来德国人的疯狂进攻,创造了几次机会,但在意大利招牌式的防守面前,只能无功而返。银狐里皮,果断 地换下状态不好的托尼,换上吉拉蒂诺;换下体力严重透支的卡莫拉内西,让生力军亚昆塔顶到右前卫上。一下子迟滞了德国 队的攻势,稳住了阵脚。

  加时赛时,里皮又换上了老将皮耶罗,让他在前场拿住球,与吉拉蒂诺和托尼及两边前卫,把进攻套路丰富起来。这 一步棋走得及时而精妙,德国队因后防危机,进攻锋芒立即被压制。

  就这样,意大利人以深厚的内力,对峙了118分钟之后,居然稳抓住两次机会,创造了完美的结局,昂首闯入决赛 。这最后两分钟的两次绝杀,成功率百分之百。这便是技术、经验、战术素养和内力的完美结合。

  而德国队此时已心有余而力不足,眼看着皮尔洛和格罗索,在长人林立的禁区里传切射门,就是够不着;眼看着吉拉 蒂诺和皮耶罗快速反击,就是追不上。这便是技术、经验、内力的综合差距。

  应该说,

墨西哥的裁判,今天很好地控制了比赛,使比赛自始至终精彩、流畅。这也说明,只要裁判秉公执法,客观 的实力便能收到应有的结果。意大利人遇上了公正,便取得了应有的结果。

  在四分之一决战中,阿根廷人表现得同样优秀,控球率与意大利人一样,远远高出德国队,却始终不能把胜势化为胜 果。其原因一是里皮的大赛经验远远高于佩克尔曼(阿根廷队教练)。二是裁判的哨音限制了阿根廷人的进攻,又反过来瓦解 着他们的防线。否则,不需点球决战,甚至不需加时。当然,再说这些也徒劳无益了。

  总之,世界杯还有两场比赛了。我们希望裁判们能干净执法,为我们导演出更精彩、更纯粹的比赛,使本届世界杯不 再蒙羞,成就一个精彩、完满的结局。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