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乌克兰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尤先科称如未能按期组成政府可能解散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02:12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7月7日电(记者 陈畅 宋宗利)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7日对此间媒体说,如果在宪法规定的时间内未能组成政府,他有可能宣布解散最高苏维埃(议会)。

  尤先科说,应严格遵守宪法规定在既定时间内完成组阁,以避免对议长和政府总理选举的合法性产生争议。

  关于6日举行的议长选举,尤先科说,社会党主席莫罗兹当选议长实际上废止了“橙色”结盟协议。他表示赞成在议会中建立基础更广泛的政党结盟以形成议会多数,并要求各党派以合法的方式确定“橙色”联盟的命运。

  尤先科还说,目前讨论政府总理候选人一事为时尚早。他呼吁进入议会的各政党积极磋商寻求折中方案,以摆脱国家目前面临的危机。

  根据2006年1月1日生效的

乌克兰宪法修正案,获得议会过半数议席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有权组阁。在新一届议会举行首次会议后的60天内应完成组阁,否则总统有权解散议会。(完)

  相关专题:乌克兰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