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总理称无意推翻哈马斯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2:22 东方早报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0日在耶路撒冷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重申,以色列拒绝接受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组织提出的囚犯交换计划,以换取以色列被绑架士兵的获释。但他同时表示,以色列不会试图推翻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一场无时间表的战争

   尽管绑架组织和巴勒斯坦政府领导人多次要求以色列释放部分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以换取沙利特性命,但奥尔默特一直坚决拒绝这个要求。

  “和像哈马斯这样嗜血的恐怖组织做交易是个重大错误,这只能在未来带来对以色列国的一系列损害。”奥尔默特对国外媒体说,“我将不会释放(巴勒斯坦)犯人来和哈马斯交换沙利特下士。”

  奥尔默特9日在例行的以色列安全内阁会议上也重申了以色列不会与哈马斯进行谈判的立场,称与绑架以士兵的武装人员谈判只会鼓励他们继续进行类似的行动。

  此前一天,奥尔默特在内阁会议上表示,目前正在加沙进行的军事行动是一场战争,他并不能给出这次行动的具体时间表。这也意味着有关行动可能无限期地持续下去。

  他说,除非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交回被他们俘虏的以军士兵沙利特并停止用

火箭炮袭击以色列境内目标,否则以色列当前在加沙的军事行动不会中止。

  以色列战机9日夜间至10日凌晨向加沙地带一辆载有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小汽车发射了导弹,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不阻碍巴勒斯坦建国

   在谈到欧盟对以色列发动军事行动的批评时,奥尔默特说:“欧盟最后一次谴责这种(巴武装分子)发射(火箭)并提出有效措施来制止是在什么时候?以色列除了采取措施制止这种行为外别无办法。”不过奥尔默特重申,以色列政府将实施既定的约旦河西岸单边撤离计划,当前发生在加沙地带的冲突不会阻碍建立一个与以色列并存的巴勒斯坦国。

  “我从未改变这一计划的初衷,我将绝对坚决地实施撤离计划,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分离开,并建立安全的边境。”在奥尔默特上台之初,他所领导的政府就曾一再对外声称将会在约旦河西岸实施单边撤离行动,并于2010年前划定永久边界。

  奥尔默特还强调,以色列不会试图推翻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以色列在加沙的行动只是为了“阻止恐怖分子发动针对以色列人民的恐怖行动”。

  为解救上月25日被巴武装人员抓走的以军士兵沙利特,以军自上月28日以来在加沙地带展开代号为“夏雨”的军事行动。巴勒斯坦

卫生部门官员说,以军的军事行动目前已造成5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文 王靓 林佳芳

  相关专题: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