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称克林顿政府朝鲜政策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9:4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7月10日说,克林顿时期白宫对朝鲜主动接触的政策是失败的。据悉,近来有民主党人批评布什政府一直拒绝同朝鲜双边接触导致现在朝鲜核问题变得更加严重,斯诺的表态是白宫方面对这种指责的回应。

  据美联社报道,斯诺指出,克林顿政府向金正日送去“鲜花和巧克力”,朝鲜方面却不为所动:当年美国官员甚至带着为朝鲜提供轻水反应堆的许诺到平壤谈判,还给金正日
带去迈克尔·乔丹签名的篮球等精美礼品,但结果是朝鲜并没有终止发展核武器。克林顿政府主动接触朝鲜的政策是失败的。

  虽然布什一上任就宣称要全盘改变克林顿的朝鲜政策,采取独树一帜的行动,美国内却一直存在让白宫同朝鲜进行双边会谈以解决核问题的看法。

  布什政府则屡次排除同朝开启双边核问题对话的可能。今年7月5日朝鲜进行导弹试射后,共和党人又明确表示,现在更无法同朝开展双边对话,因为现在开启直接对话将无异于鼓励朝鲜的导弹试射举动。

  民主党人批评布什政府说,布什放弃同朝鲜接触而对其孤立的政策并不成功,因为朝鲜的核能力在近几年获得了提升。参议员芭芭拉·博克瑟表示:“布什2002年将朝鲜连同伊朗和

伊拉克等国列为‘邪恶轴心’以来,朝鲜已经把其拥有的裂变材料扩充到当初的4倍。”她把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归结为布什政府对朝鲜的孤立政策。

  华盛顿的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最近做评估说,朝鲜已经拥有可制造4至13枚核弹的钚,而在布什刚刚上任之初,当时的评估显示朝鲜只有制造1至2枚核弹的能力。(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