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系列爆炸专题 > 正文

印火车连环爆炸 移动通讯服务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2:01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印度孟买郊区多处火车站和火车上当地时间11日傍晚发生7起爆炸事件。据路透社截至发稿时援引当地警方提供的最新数字,这一事件已经造成13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印度西部地铁一名发言人证实,这7起连环爆炸均发生在傍晚运输高峰期,那时很多孟买人下班乘列车回家。他还说,目前孟买所有列车暂停运行,呼吁公众远离孟买所有火车
站。

  目击者说,出事火车站上到处都是尸体残片。印度电视新闻节目中图像也显示,伤者在铁轨上艰难爬行,被送上急救车,背景是已经被摧毁的车厢。

  美联社援引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警官的话说,第一起爆炸于当地时间下午6时25分发生在孟买西北郊的哈尔火车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名乘坐出事火车的记者说,这列火车启动出站时,头等车厢发生爆炸,炸飞整个车厢。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铁路部门官员的话说,所有袭击都发生在头等车厢。

  据《印度时报》报道,由于人们急切想知道亲友下落,纷纷拨打手机,造成当地移动通讯服务瘫痪。

  连环爆炸过后,印度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主要城市都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美联社说,7起连环爆炸相隔时间很短,这是克什米尔武装组织此前经常采用的袭击手法。法新社援引孟买警察局长A·N·罗伊的话说,专家正在确定爆炸物的种类。罗伊认为这明显是恐怖袭击。

  相关专题:印度孟买发生系列爆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