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山外长在北京受款待(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49 世界新闻报

  中黑关系前景不错

  中黑两国建立外交关系,其意义何在?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前驻南联盟大使潘占林。潘大使曾接触过黑山人民,他回忆说,黑山人民非常豪爽,对中国的印象很好。

  中国政府一贯主张,无论国家大小,都应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积极地
发展同这些国家的友好关系。因此,中国尊重黑山共和国人民的选择,承认黑山共和国,并积极地与黑山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潘大使说,独立后的黑山虽然是一个欧洲国家,但却积极地开展多方位外交。中国奉行和平合作的外交政策,因此黑山共和国政府也很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

  中黑建交后,对于两国人民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此外,两国的项目合作将进一步推进,经贸往来也将更加密切。黑山独立以前,曾同中国有过一些合作项目,比如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与南斯拉夫合作的“黑山共和国沿海海洋生物开发”项目。中黑建交后,两国将进一步地推进这些项目。目前,一些中国人在黑山开商店,中国商品也越来越多地进入黑山市场,未来两国的经贸往来将进一步加强。

  黑山外长弗拉霍维奇简历

  弗拉霍维奇毕业于黑山大学法律系,后在贝尔格莱德大学取得国际贸易硕士学位。

  1985年,弗拉霍维奇创立了“学生文化试验中心”。1986-1988年,他担任任南斯拉夫社会主义青年联盟负责对外关系秘书。

  1992-1994年,弗拉霍维奇任黑山共和国议会议员。他曾为黑山不受党派影响的独立刊物《监视器》周刊担任专栏作家。

  从1999年起,弗拉霍维奇开始担任地区安全研究中心主任。2002年黑山新一届政府组成之后,即担任黑山共和国外交部长。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