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对以越境袭击专题 > 正文

以色列海空封锁黎巴嫩狂轰滥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3:11 东方早报

  以色列13日开始对黎巴嫩实施海空封锁,以色列军舰也已进入黎巴嫩领海,对该国港口实施封锁。同天,以军扩大针对黎巴嫩真主党的报复行动,对贝鲁特国际机场及黎巴嫩真主党电视台实施轰炸。以军对黎南部的军事行动已造成40名黎巴嫩平民死亡。

  据新华社报道,作为报复,真主党继续对以色列北部多处目标发射数十枚火箭弹,造成1名以色列人死亡、29人受伤。

  这是黎以双方自1996年以来爆发的最严重冲突。

   轰炸贝鲁特国际机场

   13日,以军首先对贝鲁特国际机场实施轰炸。迫使机场关闭,这是该国惟一的国际机场。

  机场工作人员说,当地时间早晨6时左右,一枚炸弹落到机场东跑道上,不久后,他们又听到另一声爆炸。黎巴嫩警方说,以军炸毁了机场跑道以及机场和通往市中心的主要公路,但机场航站楼和飞机没有受到损坏。

  当时准备在这一机场降落的两架飞机不得不返回塞浦路斯的拉纳卡机场。此外,贝鲁特机场也已要求所有飞往贝鲁特的航班降落至邻近的塞浦路斯。

  以军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这次袭击行动,并形容贝鲁特国际机场为“向真主党转移和提供武器的枢纽”。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说,以军这次行动的目的是切断进出贝鲁特的空中通道。

  这是以色列1982年入侵黎巴嫩以来第一次对贝鲁特国际机场实施轰炸。黎巴嫩交通部长萨法迪13日说,贝鲁特国际机场将被迫关闭至少48小时。

  以军轰炸机场两小时后,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又向贝鲁特郊区的真主党灯塔电视台发射一枚导弹,造成多人受伤。

  以色列空军当天还轰炸了黎巴嫩东部地区一主要空军基地,遭炸地点靠近黎巴嫩和叙利亚边境。

  批准大规模空袭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13日表示,如果黎巴嫩政府不能驾驭真主党的话,以色列空军准备轰炸黎巴嫩每个地方,包括首都贝鲁特。

  哈卢茨将军称真主党所有的领导人都住在贝鲁特南部的达西亚街区,并且在那儿设有办公室。他表示如果真主党继续对以色列北部实施

火箭袭击,而黎巴嫩政府还不加以控制的话,贝鲁特也将成为他们轰炸的目标。

  哈卢茨将军说:“黎巴嫩任何地方都将不安全,就这么简单。”他同时表示,达西亚的居民应该了解目前的形势,并就他们自身的安全问题采取合适的行动。以军方已要求黎政府疏散所有居住在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可能住所周围的民众。

  以色列内阁12日已批准以色列部队对黎巴嫩展开大规模空袭。

   真主党迅速反击

   13日,黎巴嫩真主党宣称在两小时内两次炮轰以色列军队的北方总部,并造成了人员伤亡。以色列军方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但是否认有人员伤亡。

  以军确认第一次炮击击中了以色列边境纽图阿镇附近的布阮尼特军事基地,但是没有人员伤亡。布阮尼特军事基地是负责黎巴嫩边境的以军的总部。一名以军的发言人表示,第二次炮击的炮弹炸落到了以军总部里面,“发生了第二次炮击,但是暂无人员伤亡和损失”,第一次炮击造成了“轻微损失”。

  13日凌晨,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向靠近边境的以色列城镇谢莫纳镇及海滨城市纳哈里亚发射了数枚“喀秋莎”火箭。

  “抵抗力量向北部巴勒斯坦被占土地纳哈里亚发射了60枚火箭弹,以报复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屠杀平民和袭击基础设施的行为。”真主党在一份声明中说。真主党游击队曾宣称,该组织有约1万枚火箭弹用以袭击以色列。

  以军随后证实,真主党游击队的“喀秋莎”火箭造成1名以色列妇女死亡、29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值得注意的是,火箭弹击中地点位于以黎边境以南20多公里,这也意味着真主党游击队的攻击范围已明显扩大。

  黎巴嫩真主党13日还通过其私有电台宣布,如果以色列继续轰炸贝鲁特真主党将使用导弹袭击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

周云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对以越境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