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乌克兰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乌克兰议会大联盟谈判破裂 议会可能重新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7月13日,“我们的乌克兰”联盟议员塔拉修克宣布,议会大联盟谈判已经停止,不可能继续磋商。地区党议员库什纳廖夫间接证实了大联盟谈判破裂的消息,威胁称如果解散议会将提出提前进行总统选举的问题。从目前局势来看,解散议会重新选举基本上已不可避免,现在只是时间问题。

  7月12日晚,地区党领袖对大联盟谈判初步结果表示谨慎满意,同时承认各方未能取
得具体进展。议长莫罗兹也对谈判表示谨慎满意。不过,尤先科阵营议会党团高官透露,双方根本没有顺利谈判。尤先科也表示,他对“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加入共产党、社会党、地区党联盟的可能性并不乐观。

  7月13日上午,尤先科改变立场,他在致函议会时宣布,不允许议会以违背欧洲议会制原则的方式通过任何决定,从而提出议会决定合法性的问题,表示总统将视情采取适当措施,事实上拒绝承认反危机联盟和莫罗兹当选议长的合法性,不愿提名亚努科维奇为总理。

  地区党议员库什纳廖夫13日宣布:“我们地区党不会考虑亚努科维奇放弃总理的可能性,只有他本人可能会做出这种牺牲。如果他本人做出这样的决定,党会考虑他的意见。”

  与此同时,季莫申科联盟和“我们的

乌克兰”联盟议员仍在用喇叭和标语抵制议会,同时在基辅市内发起抗议示威活动,要求总统解散议会,重新选举。季莫申科联盟议员图尔奇诺夫13日宣布:“我们要当反对派。我们不承认任何大联盟,它将是乌克兰的大坟墓。我们要求尤先科总统解散议会。”

  尤先科曾宣布如果议会在7月24日之前不能组阁,他将依法解散议会。莫罗兹议长在反对者噪音攻势下宣布,尤先科不能解散议会,在6月25日新议会首次会议召开之时,政府并没有辞职,只是宣布“释权”,这意味着乌克兰有政府,只不过是不完全的政府,总统解散议会将是非法的。

  事实上,即使尤先科不依法行使总统权力强行解散议会,乌克兰议会也可能会自动解散。乌克兰宪法规定,如果有150名议员主动放权议员权力,议会就将自动解散。现在,季莫申科联盟120名议员已准备弃权,如果得到“我们的乌克兰”联盟中30名议员的响应,本届议会就将停止存在。不过,季莫申科本人证实,她尚未得到“我们的乌克兰”联盟30名议员的支持。亲总统议会党团主席别兹梅尔特内则宣布,“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将会等待总统的决定一直到7月17日,此前不会擅自行事。(固山)

  相关专题:乌克兰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