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发生激战专题 > 正文

内贾德声称以色列无力对付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28 中国新闻网
内贾德声称以色列无力对付伊朗

资料图片:伊朗总统内贾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官方通讯社——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称,内贾德总统14日称,以色列尚无力对付伊朗。

  持极端保守立场的内贾德总统在一篇讲演中称:“感谢真主,尽管犹太复国主义政权的犯罪和野蛮本性,犹太复国主义政权和它在西方的支持者没有能力对伊朗采取同样的行动。”

  以色列正在继续对黎巴嫩发动攻势。伊朗支持的真主党游击队12日对以色列发动了越境袭击,打死了八名以军士兵并绑架了两名以军士兵,从而引发了以色列对黎巴嫩的攻势。

  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内贾德的话称:“犹太复国主义政权对其邻国黎巴嫩、叙利亚的攻击和它对地区其它国家的威胁是因为这个傀儡政权无法正常运行。这种情况不可能持续下去,犹太复国主义政权的保护者,尤其是美国将不得不就此作出解释,受到人类良心的审判。”

  内贾德13日在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通话中警告以色列不要攻击叙利亚。伊朗电视台报道称,内贾德称“如果犹太复国主义政权实施另一个愚蠢的行为,对叙利亚发动袭击的话,这将被视作是对整个伊斯兰世界的攻击,以色列政权将遭到强烈回击。以色列人的侵略是由于傀儡政权虚弱性的反映,它正在走向灭亡。犹太复国主义者和他们的保护者将很快走向灭亡。他们罪行增加的更多,灭亡的速度就会更快。”

  内贾德还呼吁推翻犹太复国主义者政权。他去年十月曾称,应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他的这番言论引发了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春风)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发生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