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发生激战专题 > 正文

真主党正式宣战发射导弹重创以色列军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4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黎巴嫩人在战火和硝烟四起的混乱中开始了新的一天。7月14日,接连遭到猛烈打击的黎巴嫩真主党正式对以色列宣战,并很快采取行动重创了以色列的战舰。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虽然几次就目前的中东局势召开紧急会议磋商,但是依然未能达成任何决议,只是决定向中东派遣一个危机小组前去斡旋。据悉,这个小组已于15日抵达埃及,开始外交斡旋活动。

  ·真主党正式宣战

  14日,在自己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住所和办公室遭到以军炸弹袭击后,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正式向以色列宣战。

  纳斯鲁拉当天透过真主党掌控的电视台发表讲话中称:“如果你们(以色列)想要开战,那么你们会如愿以偿。你们所要面临的战争对象是一个拥有实力、经验和勇气的国家。”

  在谈到以色列当天对贝鲁特发动的第三轮空袭时,纳斯鲁拉说,这场战争将是全方位的,真主党打击的目标包括以色列港口城市海法的南部以及海法以外的城市。

  此外,纳斯鲁拉还对外宣布说,真主党武装已经成功地摧毁了以色列海军停泊在贝鲁特附近地中海海域的一艘军舰。

  纳斯鲁拉表示战争结果只有两个,黎巴嫩要么投降,要么会在真主的庇佑下取得胜利。他相信多数黎巴嫩人将会站在真主党的一边。

  ·以军舰遭重创

  14日晚上8点30分,就在纳斯鲁拉对以色列宣战后不久,正在地中海执行封锁任务的以军战舰遭到真主党武装的猛烈攻击,其中一艘战舰遭受重创,另有一艘民用商船被

火箭弹击中。

  遇袭时,以军“萨尔-5”级战舰处在距黎巴嫩海岸约16公里的地方,船上共有约80名士兵。爆炸不仅令军舰着起大火,还导致4名士兵失去踪影。

  据悉,以色列国防军已经组成搜救小组在海陆空三军的配合下寻找失踪士兵,被破坏的面目全非的军舰也已经被送回以色列。

  路透社15日报道说,以军方发现了一具尸体,可能是4名失踪的士兵之一。但是军方发言人对此反应谨慎,并没有确认该消息的真实性。

  在军舰遇袭7小时后,以军方发言人发表讲话称,军舰的损害程度远远超出他们的想象。事发后,真主党并未就此收手而是继续向其他军舰发射火箭弹,从而误伤一艘民用商船。目前尚不清楚这艘商船的所属国家,以及船上是否有人员伤亡。

  以《国土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袭击军舰的是一架载满炸药的无人飞机。由于真主党此前从未使用无人飞机袭击过以色列,以军对真主党的军事实力有所低估。以色列军方官员现在非常担心,真主党将来会对以空中防御构成威胁。

  但是,以色列军方15日澄清说,重创以色列军舰的是黎巴嫩真主党发射的导弹,而不是先前所说的无人机。

  ·以色列继续空袭黎巴嫩

  同一天,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军方高官同意在夜间扩大袭击范围,以避免留给真主党喘息之机。总理办公室官员告诉记者,以色列将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民众,避免他们遭受来自黎巴嫩境内的火箭弹的袭击。

  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国防军战机仍然在继续袭击贝鲁特南部,目标是炸毁一家隶属于真主党的广播电台。

  真主党的灯塔电视台报道说,以军本来打算炮轰贝鲁特南部的一家电视台,但是炮弹偏离轨道击中了居民区的一所民宅。但是半岛电视台却表示,以军实际上击中了这家距离灯塔电视台仅有大约274米的电视台。目前尚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在连续几天的轮番轰炸后,黎巴嫩的机场和公路受到重创。加上海军的配合,以色列实际上已经从海陆空三方面全面封锁了黎巴嫩。

  在过去3天时间里,已经有85人在这场突发的暴力冲突中丧生,其中多数是黎巴嫩人。面对战火,一名黎巴嫩市民愤恨地告诉记者:“除了尊严,我们已经没有什么怕失去的了。我们将效忠于纳斯鲁拉。”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发生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