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09名同胞先后撤离黎巴嫩 仍有人被困南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12 国际在线

  

109名同胞先后撤离黎巴嫩仍有人被困南部(图)

  7月17日,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人员和当地司机将中国国旗覆盖在撤离用的巴士上。由于黎以冲突不断升级,中国驻黎巴嫩使馆部分馆员和家属,以及在黎的其他中国公民共44人当日乘大巴撤离黎巴嫩。新华社记者潘立文摄

  以黎冲突不断升级,伤亡的外国公民人数也不断攀升,各国纷纷展开撤侨行动。记者拨通中国驻黎巴嫩使馆电话,使馆工作人员迟先生表示,中国的撤侨行动也在积极展开。17日,包括部分馆员和家属,以及其他在黎中国公民共44人乘大巴撤离,加上前两天撤离的两批,已有109名中国公民撤离黎巴嫩。 记者原本想采访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刘向华,但这一要求被迟先生婉拒:“大使这两天太累了,刚刚才有时间稍微休息一下,这才睡下去,就不要打扰她了吧。”看来,此次撤侨行动,让使馆人员几乎已精疲力竭。

  幸好还有一条撤离通道

  此次撤离的44人在政务参赞王书平等使馆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一早乘大巴前往黎巴嫩北部,然后过境进入叙利亚。大部分撤离人员将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乘飞机回国。王书平参赞和另一名工作人员已返回驻黎使馆。

  由于以色列方面轰炸公路,轰炸海港,禁止船只通行,因此对黎巴嫩的封锁是海陆空全方位的,这给撤侨行动增加难度。

  对此,迟先生说,“去叙利亚的几条通道都被轰炸,但幸好有一条向北的通道虽被炸过,但仍可通行。为保证撤侨,国内也做了大量工作,与各个方面协调,要求以方保证中方人员的安全撤离。另外,驻黎、驻叙使馆也做了大量工作。”

  近10人留守使馆

  迟先生表示,现在黎巴嫩局势不明,各方调解没有取得明显效果,加上当地物资供应已经吃紧,出于以人为本的考虑,使馆决定撤离了部分工作人员。

  目前,中国驻黎使馆留守了一个近10人的工作小组,各项工作仍然照常进行。只有在黎巴嫩局势进一步恶化,无法保证使馆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才会考虑余留人员的撤离。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