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09名同胞先后撤离黎巴嫩 仍有人被困南部(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12 国际在线

  食品可维持较长时间

  使馆目前生活情况还算稳定,中方工作人员已经采购了一批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可以维持较长时间。

  迟先生表示,按目前情况来看,生活没有什么问题。不过,他也表示出一丝忧虑,
由于局势紧张,当地几乎所有的商店都已经关门,想要再次采购基本不太现实。

  另外,由于大使馆办公室和真主党总部的直线距离不超过一公里,为了安全起见,工作人员一到晚上就转入地下二层掩体休息。同时使馆要求留守人员尽量减少外出,遇到保护侨民,或者其他外交活动必须出门的情况,工作人员都要穿戴去年购置的防弹衣。

  又接到约20名同胞电话

  此次撤侨行动,都是使馆主动和中国侨民联系,帮助他们撤离,但也有一些中国公民到黎后,没有和使馆联系。迟先生表示,17日送走第三批之后,使馆又接到约20人电话,希望撤离。其中有一部分人被困在黎南,撤离难度较大,目前大使馆正尽力想办法将他们接出来。另外,一些在黎工作的中国公民由于手续不健全,在黎巴嫩出境时遇到麻烦,使馆也尽量帮他们保出去。

  同时,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则积极配合在黎巴嫩的撤侨行动,使馆15日与叙利亚移民局、海关以及边境检查站联系,要求为中国公民入境提供便利。据了解,因为无须签证,中国侨民入境叙利亚应该不成问题。(文汇报记者李道胜徐维欣)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