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八国集团首脑峰会专题 > 正文

布什不知麦克风未关导致痛批真主党言论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一个麦克风未被关闭,八国集团领导人在一个私人午餐会上的谈话内容被曝光,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布什批评黎巴嫩真主党组织的粗话。

  布什在出席八国集团峰会闭幕午餐会时向英国首相布莱尔谈到了他对联合国的失望和他对真主党武装的反感。布什告诉布莱尔:“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们所需要做的事情是让叙利亚来制止真主党所做的这些糟糕的事情,这样整个事件就可以结束了。”官员们称,
布什在讲话中所称的“他们”是指俄罗斯。

  布什告诉布莱尔,他想让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打电话给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以使“一些事情发生”。他还暗示说,国务卿赖斯可能很快将访问中东地区。

  领导人们是在午餐会照相期间发表这些讲话,他们显然没有意识到一个开着的麦克风把他们的谈话内容传了出去。

  当布莱尔在峰会的最后一场吹风会上问及麦克风事件时,布莱尔开玩笑称,这就是“透明政府”。他微笑着碰了一下他面前的麦克风。白宫新闻秘书斯诺称,当被告知人们可以听到他们的谈话内容时,布什翻了一下眼睛,然后就笑了。他说:“总统的最初反应是‘我说了什么?’我们向他展示谈话文稿,他翻了一下眼睛,然后就笑了。”

  布什还与其他领导人进行了交谈,他的谈话内容包括中东地区暴力局势升级、他所偏爱的饮料、他从另一位领导人那里收到的礼物。人们没有很清楚地听到布莱尔说话的内容,他看上去向布什解释了在中东地区部署国际维和部队的重要性。

  布什对一些领导人要乘八个小时的飞机才能回国表示惊讶。布什乘空军一号返回华盛顿需要八个小时。布什说:“你也要八个小时。我也是。俄罗斯是一个大国,你的国家也是一个大国。布莱尔,你在做什么?你要离开吗?”

  布什就他收到的运动衫礼物向布莱尔表示谢意。他开玩笑说 ,他知道是布莱尔亲自为他选的。布莱尔笑着回答道:“绝对是这样。”

  坚持自己时间表的布什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交谈。他说:“我们得使一些事情取得进展。我得在2点15分离开,他们想让我离开莫斯科,这样你的安全部门就可以松口气了。”布什还说,会议上的一些发言人发言时间过长。

  这是人们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通过一个未关闭的麦克风听到领导人们在八国峰会上的谈话内容。由于一个麦克风没有关,人们上个月听到了美国国务卿赖斯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一次闭门午餐会时的谈话内容,两人在谈话中就

伊拉克安全形势进行了激烈的争论。(春风)

  相关专题:八国集团首脑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