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联合国称在中东犯下战争罪者可被追究法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0:4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7月19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阿尔布尔对黎巴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平民继续遭受伤亡表示严重关切,并指出涉嫌犯下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者,可被追究法律责任。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阿尔布尔说,冲突各方都有义务谨慎行事,所有军事行动都必须遵守“相称”原则,以避免不必要的平民伤亡。

  阿尔布尔指出,不加区别地轰炸城市,构成了可预见地攻击平民的行为,而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同样,空袭一些据称具有军事意义的目标,却不加区分地导致无辜平民的伤亡,也是毫无道理的行为。

  阿尔布尔说,国际人道主义法对敌对冲突中保护平民的最高义务,规定得非常清楚。这种义务在对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做出定义的国际刑事法中也有规定。

  人权高专强调说,国际法要求对当事人追究责任。中东地区目前平民伤亡的规模及其可预见性,将可令当事者、特别是处于指挥和控制地位的人承担个人应负的法律责任。

  阿尔布尔还警告说,在中东、特别是黎巴嫩南部地区,大批的、越来越多的人的人权正在受到侵犯,包括他们的生命权、健康权和获得食品的权利。她指出,确保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运送以及人道救援人员的通行,是目前的当务之急。

  (信莲)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