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地震引发海啸专题 > 正文

教科文组织:印度洋海啸预警系统有待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4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7月1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向在本周印度尼西亚地震海啸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敦促印度洋沿岸国家加紧努力,建设好印度洋海啸预警系统通往民众的最后一段。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松浦晃一郎说,在2004年印度洋海啸发生18个月后,印度洋海啸预警系统在6月底开始运作,并且在本周印尼海啸事件中运行良好,地震后仅19分
钟就发出了海啸预警。

  他指出,但在此情况下,仍然有数百人在这次海啸中罹难,数以万计的人失去了家园和生计。这说明印度洋海啸预警系统还有缺陷,特别是在把警报及时传递到沿海社区方面,还存在巨大的差距。

  为了对印度洋

海啸预警系统受到首次考验的情况进行研究,这个预警系统的政府间协调小组定于7月31日到8月2日在巴厘开会,根据本次预警系统的运作情况,找出问题所在,提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教科文组织说,印度洋沿岸29个国家中,已经有26个建立了24小时接收海啸预警的能力。目前,预警公报是从日本和夏威夷发出。今后待具体地点确定后,还将建立能够发出预警公报的若干个地区中心。

  印度洋海啸预警系统是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建立全球海啸预警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完善这个全球预警网络,目前正在建立东北大西洋、地中海及连通海域和加勒比海的预警系统。西南太平洋和南中国海的预警系统也在强化之中。

  (信莲)

  相关专题:印尼地震引发海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