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泰国国王普密蓬动手术 民众参加祈福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七月二十日电(记者顾时宏 罗钦文)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二时许,准备当晚动手术的泰国国王普密蓬抵达曼谷诗里叻医院,身着黄衣衫聚集在那里的数百名民众含着泪水祷告祝福“皇上万寿无疆”。

  备受泰国人民尊崇的普密蓬国王二十日晚将进行腰椎神经手术治疗。全泰各地的人们为此从十九日起就聚集在寺庙或教堂共同祈祷泰皇手术成功、早日康复。

  北到泰北的清迈,南至北大年、也拉等府,人们将他们的祷告祈福写在祈福本上交给政府,表示对皇上陛下的关切与祝愿。类似这样的祈福薄二十日也放置在曼谷五十个区的政府办公室和大皇宫沙哈泰皇殿内对外开放,以便民众留言祝福。

  此间媒体报道称,泰国东北的那空拉差是玛府的很多民众,十九日就带来祈福物品赶来曼谷聚会祷告泰皇康复。七十一岁的拉萨咪(音译)和她的家人带来了一个猪头、一只鸭、一只鹅、椰子、凤梨还有七种颜色的布料。

  她说,泰国人应该牢记泰皇关于团结的忠告,这是国家最重要的事情。她非常关心国王的健康,她希望国王的手术成功并迅速康复,她劝言所有的泰人要团结一致为国王效力。

  在北部的清迈,很多人冒雨参加政府举办的签名祈福活动。一个叫尼姆的伊斯兰教医师建议全泰国的穆斯林人民用行动来表示对泰皇的关切。他说,有三件要做的事是;第一祝福皇上;第二祷告皇上康复;第三用行动来履行祷告,这才是伊斯兰的最好祝福方式。

  一位叫拉唛的祈福民众说:“泰皇是我们的精神力量源泉,靠着这个力量我们才能解忧避难!”

  南部也拉府穆斯林委员会二十日下午也邀请了四百四十名高僧为皇上祷告祝福,与此同时,曼谷的诗里叻

医院已经做好手术的一切准备工作。所有医务人员全部穿上象征尊崇泰皇的黄衣衫直至皇上康复。三千名警察派往负责安全保卫。

  今年七十八岁的现任泰皇是当今世界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国王,他在一次锻炼中绊倒受伤,后经医治痊愈。但三年前检查发现国王的腰椎神经出现问题并影响他右腿走路不便。原本计划今年五月动手术,但因六月适逢泰皇登基六十周年纪念活动而推迟至今。

  相关专题: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