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首次宣布将在8月22日回复六国一揽子核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20日表示它将会在8月22日对六国针对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方案进行回复,但暗示伊朗不会接受削弱其核项目的任何协议。

  由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表的声明首次公布了伊朗回复六国一揽子核方案的确切日期。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在国家电视台宣读声明时说,“一揽子激励方案需要一定时间的研究,已经设定在8月22日宣读我们的意见。”

  声明警告,如果世界试图制裁伊朗,伊朗将会报复,但没有详细说明伊朗将会采取的报复措施。此前伊朗官员反复威胁将会退出《不扩散核武条约》或终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合作。

  20日,英国、法国和德国三个欧盟国家向安理会成员国散发了一份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并表示希望安理会能尽快予以通过。

  在这份决议草案中,三国敦促伊朗中止包括研发在内的所有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停止建设重水反应堆,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此进行核查。草案还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在8月底之前,就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以及履行该决议的情况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和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报告。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