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英国警告以对黎发动地面进攻将带来灾难性后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外交大臣贝克特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警告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地面进攻将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以军21日宣布,将临时召集5000名预备役士兵。以军飞机当天还散发传单,要求黎南部居民立即撤离。种种迹象表明,以色列正在为推进大规模地面进攻进行前期准备。针对以色列准备对黎巴嫩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玛格丽特-贝克特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非常危
险的局面,这可能成为转折点。”目前国际社会普遍担心以色列和黎巴嫩的冲突会升级为全面战争。

  贝克特说,“一个误判或者一个错误将会带来戏剧性的效果,我认为这令人担忧。”“从一开始我们就呼吁以色列方面保持谨慎和克制。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对此的关注越来越强烈,我们还会继续呼吁以色列保持谨慎和克制。国际社会应该尽一切可能使局势朝好的方向发展。”

  贝克特同时指出西方国家政府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伊朗和叙利亚是黎巴嫩真主党发动袭击的幕后支持者。贝克特还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支持,安南呼吁以色列和黎巴嫩迅速停火,但是遭到以色列和美国的拒绝。

  以色列连日空袭造成约300名黎巴嫩平民死亡,经济损失达数十亿美元,黎巴嫩的反以情绪异常高涨。面对以军扩大战斗规模的态势,黎总统拉胡德21日表示,如果以色列进军黎巴嫩,黎政府军将加入战斗进行自卫。(春风)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