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安南:以色列反应过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17 南方新闻网

  安南:以色列“反应过分”

  联合国秘书长担心黎巴嫩发生一场“大规模人道主义灾难”,希望派驻国际维和部队

  黎以冲突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以军地面入侵,将标志着冲突“严重升级”。

  “会激起更强烈的抵抗”

  安南说:“如果他们(以色列)留下并建立一个过去称作‘安全区’的地方……这对他们来说是安全区,但对其他人来说这是占领,会激起更强烈的抵抗。”

  安南在CNN主持人拉里·金的访谈节目中说:“我希望明天或后天能够取得进展,事情可以明确,各方做好准备。但是我们担心发生一场大规模人道主义灾难。”安南说,黎巴嫩境内迄今已有50万人离开家园,还有15万人逃到叙利亚。

  安南指责真主党游击队俘获两名以色列士兵引发冲突,但他也说:“以色列的反应过分、不成比例。”安南说,如果以色列继续攻击,黎巴嫩受伤者的形象继续在全球传播,公众“将忘记最初的过错”。

  维和部队任务不明

  安南接受CNN采访时还说,他希望派遣一支国际维和部队到黎巴嫩,给予黎巴嫩政府拥有落实联合国安理会1559号决议的能力。这项决议呼吁解除真主党武装。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美国政府支持在黎以边界部署扩大的国际部队,但细节尚未确定。

  目前,谁也不知道一支国际维和部队将承担何种任务,是解除真主党游击队武装,还是等以色列结束进攻后才进入黎巴嫩、增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

  目前,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正在黎以边界附近观察事态发展。这支观察部队也受到冲突牵连。21日,3处部队驻地受到炮火打击。

  新华

  相关报道

  赖斯出访中东调停以黎冲突

  据新华社电(记者李学军)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宣布,她将于23日动身前往中东地区访问,调停以色列和黎巴嫩之间的武装冲突。

  赖斯表示,她将在访问期间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谈,并将赴罗马参加有关中东问题的国际会议。

  赖斯同时拒绝了联合国、欧盟和阿拉伯世界发出的要求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立即停火的呼吁。赖斯称,单纯停火毫无意义,各方必须为实现稳定和持久的和平创造条件。她此次中东之行就是要与有关国家一起,为实现稳定和持久的和平、结束暴力冲突创造条件。  (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