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多国民众举行反战游行呼吁结束黎以冲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2:56 京华时报
多国民众举行反战游行呼吁结束黎以冲突(图)

澳大利亚人在悉尼游行中称美国以色列为恐怖分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多国民众举行反战游行呼吁结束黎以冲突(图)

印度的示威者们呼吁以色列停止“恐怖行动”。


多国民众举行反战游行呼吁结束黎以冲突(图)

芝加哥的游行者称50万黎巴嫩平民因以色列的暴行被迫离开家园。


多国民众举行反战游行呼吁结束黎以冲突(图)

柏林的人们因为美国对以色列的纵容 称布什为恐怖分子。


  黎巴嫩和以色列战火蔓延,人道主义危机加剧。有鉴于此,美国、英国、德国和以色列等一些国家民众22日纷纷举行大规模反战游行,试图用民意和舆论力量给这场战火降温。

  美国

  在芝加哥市中心,数百名抗议者顶着炎炎烈日举行集会,反对以色列在黎巴嫩和加沙
地带采取的军事行动。

  60岁的犹太裔芝加哥人戴尔·莱曼说:“作为一个美国人,我愤怒;作为人类的一员,我为发生在黎巴嫩人身上的事情感到愤怒。”

  在芝加哥居住10年的巴勒斯坦裔电脑工程师纳迪尔·伊斯梅尔说,他参加游行是为了抗议“以色列对黎巴嫩平民百姓的集体惩罚”。“以色列目前在中东所做的一切只是滋生愤怒,不会带来和平,”他说,“唯一能够实现和平的方法就是坐到谈判桌旁。”

  此次抗议游行的组织者是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该组织发言人易卜拉欣·胡珀说,他们还计划在亚利桑那州的坦佩市组织一场儿童秉烛守夜活动,以悼念在最近黎以冲突中遇难的黎平民。

  欧洲

  尽管美国和英国政府尚未公开谴责以色列打击黎巴嫩的军事行动,但民众已经发出要求以色列停止攻击的呐喊。

  在伦敦,大约7000名抗议者上街游行,其中很多人手举黎巴嫩国旗和谴责以色列的标语,上写“抵制以色列”、“邪恶轴心:布什、布莱尔、奥尔默特”。

  游行组织者亚斯明·阿塔乌拉说:“近来我们在电视屏幕上看到(黎巴嫩被)毁坏的景象,我们只可能把以色列的所作所为看成是一种过度反应。”

  此外,伯明翰、曼彻斯特、格拉斯哥、纽卡斯尔和谢菲尔德同日均举行数百人参加的反战游行。

  路透社22日报道说,这些抗议者愤怒的另一个原因是英国政府拒绝公开谴责以色列军事行动和呼吁立即停火。阿塔乌拉说:“对于美国和英国将它们隔绝于国际社会之外的做法,我们感到厌恶。”

  然而,另一场支持以色列的游行也在酝酿中,计划于23日晚间在伦敦举行。组织者之一的英国犹太人代表委员会主席亨利·格伦沃尔德称:“以色列拥有在主权领土上保卫自己不受无端攻击的权利。”

  欧洲其他许多国家当天也爆发了反战游行。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大约700人聚集在广场上,谴责以色列在过去11天的攻击中造成300多黎巴嫩平民死亡。

  在德国首都柏林,数千人手举标语和黎巴嫩旗帜抗议以色列的攻击行动,其中还不乏巴勒斯坦、伊朗和叙利亚的旗帜。参加者大多是来自中东地区的移民和在德国的外国人。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2000人游行到以色列大使馆前,有几百名示威者还与警察发生了冲突,向警察投掷石块和杂物,两人被捕。

  在瑞士日内瓦,500人跟随着一具象征着良知泯灭的棺材后面一言不发,举行了沉默的游行。

  法国巴黎、斯特拉斯堡和波兰华沙等地也举行了示威游行。

  澳大利亚

  同一天,在澳大利亚悉尼,1万多民众冒雨走上街头,他们挥舞着澳大利亚和黎巴嫩国旗,抬着棺材,高呼“不要战争”的口号,呼吁以色列立即停止杀戮行为。一些孩子身上则穿着印有“停止杀害孩子”口号的T恤衫。一名黎巴嫩籍澳大利亚妇女对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说:“他们正在谋杀儿童,将他们埋葬在废墟下。”

  以色列

  黎以冲突开始以来,以色列22日首次举行抗议国防部攻击黎巴嫩行动的民众示威。在特拉维夫,超过2500人参加此次抗议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以色列的阿拉伯人组织,一些犹太人左翼组织和人士也加入他们的队伍。

  据以色列《国土报》23日报道,这些犹太人组织和阿拉伯人组织通常不会联合举行活动,此次虽然共同行动,但还是没有提出统一口号,只是都要求停止战争,开始谈判。

  抗议者特西亚·雷格夫说:“这场战争已经偏离正确方向,被(黎巴嫩真主党)抓走的士兵已经被长时间遗忘,因此我来这里呼吁尽快停止这场愚蠢和残忍的战争。”

  另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地方是,抗议者除了要求总理和国防部长辞职外,还表达出反美情绪。他们手举谴责美国总统布什的标语,还高喊“我们不要死于为美国卖命”的口号。(王薇王辉)

  链接

  叙警告不坐视以军逼近

  据新华社电 正在西班牙访问的叙利亚新闻部长穆赫辛·比拉勒23日警告说,如果以色列地面部队大规模侵入黎巴嫩并接近叙边境,叙利亚决不会袖手旁观。

  比拉勒接受西《阿贝赛报》采访时说:“如果以色列从地面侵入黎巴嫩,到达距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20公里以内地区。我们将做什么?袖手旁观吗?当然不,叙利亚会毫不犹豫地干预冲突。”

  “我们有部队处于警戒状态,”他说,“如果以军向我们挑衅,大马士革将采取行动,以保证叙利亚的国家安全。”

  比拉勒否认叙利亚向黎真主党提供资金和武器帮助,但对真主党表示道义上的支持和同情。

  伊称不会军事介入冲突

  据新华社电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2日报道,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费鲁兹阿巴迪日前表示,伊朗不会以军事手段介入目前的以黎冲突,但将继续向黎巴嫩提供政治和外交支持。

  费鲁兹阿巴迪在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举行会议后对记者说,美国、英国和以色列决定对黎巴嫩发动袭击,这是美国实施其大中东计划的一部分。他指出,以色列对黎巴嫩的入侵以及英美两国对以色列的支持向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传达了一个明确信息,即如果阿拉伯国家现在不对以色列的侵略进行抵抗,那么今天发生在黎巴嫩的事情未来将加倍严重地发生在他们的国家。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