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黎巴嫩以色列小姐抛开政治专心选美成好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00 上海青年报
黎巴嫩以色列小姐抛开政治专心选美成好友(图)

“黎巴嫩小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黎巴嫩以色列小姐抛开政治专心选美成好友(图)

“以色列小姐”


  十多天来,以色列军队与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炮火硝烟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中东危局使得爱好和平的人们备感忧虑。此时,就在地球的另一端,来自世界各地的80多位佳丽聚集到美国洛杉矶角逐第55届“环球小姐”桂冠。虽然黎以冲突仍在继续,但以色列小姐与黎巴嫩小姐却已结成好友,向世界展示她们的友谊。

  “这是个极好的榜样”

  “环球小姐”决赛当地时间23日将在洛杉矶举行,经过决赛前朝夕相处的日子,黎巴嫩小姐布·拉希德和以色列小姐阿纳斯塔西亚·延京结成好友。拉希德现年20岁,身高1.8米,出生于贝鲁特,正在攻读硕士学位,主修翻译,希望有朝一日能为联合国工作。延京21岁,出生于乌克兰,13岁时移民以色列,准备明年读大学,对心理学感兴趣。

  与她俩关系不错的德国小姐阿克曼说:“我认为,当前中东危机的制造者们该学学黎巴嫩小姐和以色列小姐,她们已成为最好的朋友。”

  目前,本届“

环球小姐”参赛者都住进同一家饭店,她们的展示活动严格按时间表进行。86名参赛者大部分20岁出头,在一个月内,来自同一地区或语言相通的姑娘们大都成为了朋友。其中,黎巴嫩小姐与以色列小姐的关系尤为引人关注。加拿大小姐艾丽斯·帕尼基安说:“人们看到,黎巴嫩小姐和以色列小姐可以成为朋友,这成为一个极好的榜样。与她们类似,希腊小姐和土耳其小姐也成为朋友。”(希土两国对塞浦路斯等问题存在严重争议。)

  “环姐”使命重在公益

  今年,冲突似乎经常成为新闻标题的主宰。但在洛杉矶,“环球小姐”参赛者要让政治靠边站。美国小姐塔拉·康纳说:“没有必要把政治扯入这个赛事,因为这不是我们的任务。我们将为我们的事业工作。”墨西哥小姐普雷斯西拉·佩拉尔斯同意康纳的说法。她说:“你不能因为国家和政客所为来评判一个人。”

  获得“环球小姐”桂冠后,优胜者一般会在全球宣传人道主义、健康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去年的“环球小姐”、加拿大姑娘纳塔利·格里波娃就成为一名预防

艾滋病教育、研究和立法的宣传者。

  赛事回家今非昔比

  “环球小姐”赛事诞生于1952年,首届决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举行。为推广这一赛事,“环球小姐”决赛此前曾在泰国、纳米比亚、厄瓜多尔等国举行,今年是9年来头一次回到它的诞生地。据悉,将有20名佳丽能够参加23日晚的“环球小姐”决赛,其人选在18日初选中已经确定,但在决赛前不会公布。

  尽管赛事吸引全世界170个国家和地区的关注,但组织者说,在美国老家,这项赛事人气早已日渐衰落。有媒体开玩笑说:有一次,委内瑞拉小姐、法国小姐、阿根廷小姐和斯里兰卡小姐突然从一辆大巴中走出,她们到一间咖啡馆内,与西班牙小姐、墨西哥小姐和美国小姐会面。这种场面已很难影响到交通,可要是换作影星布拉德·皮特在街头修汽车倒有可能引起交通堵塞。

  “环球小姐”组织负责人埃林·库尼说:“我们花费几百万美元制造‘环球小姐’,估计可以为主办城市带来1500万美元受益。”但对于电影“圣地”好莱坞所在的洛杉矶,这种影响太小,许多电影上映三天就能赚到这么多钱。(庄北宁)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