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军继续深入黎巴嫩南部与真主党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7: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以军继续深入黎巴嫩南部,与真主党展开激战。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赖斯突抵贝鲁特访问,就以黎冲突升级与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会谈。

  以色列军队二十四日深入黎巴嫩,与真主党游击队陷入激烈战斗。以军发言人说,十多名以色列士兵在战斗中受伤,包括精锐步兵营的一名指挥官。而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以军有十七人受伤,两人丧生。

  以色列军队和坦克驶过二十二日攻占的黎巴嫩边境村庄马伦拉斯,驶上一条通往宾特杰贝勒的公路。宾特杰贝勒是黎边境地区最大城镇,也是真主党的根据地。

  真主党称他们在迎击前往宾特杰贝勒的以军时,击中四辆以色列坦克,坦克“完全被焚毁,坦克里的士兵非死即伤”。

  真主党二十四日又宣布当天上午击落一架以军直升机。半岛电视台称直升机坠毁造成两名以军士兵死亡,多人受伤。但以色列军方表示,直升机坠毁与真主党武装无关。

  以色列战机二十三日夜晚对黎巴嫩发动约四十次空袭,有些空袭目标是

火箭发射架。黎巴嫩警方说,有一名平民遇害,十人受伤。

  美国国务卿赖斯二十四日突抵贝鲁特访问。一名美国官员形容赖斯此行是“对黎巴嫩公众和西尼乌拉政府展示支持的一个重要表示”。

  赖斯在与西尼乌拉和其它黎巴嫩官员举行闭门会谈之前说:“感谢你们的勇气和你们的坚忍。”参与会谈的一些官员是真主党的盟友,例如黎巴嫩外长和议会议长。

  赖斯在赴黎途中,声称以黎实现停火是“紧急”的,但重要的是达成能维持停火的条件。美国认为冲突的根源是真主党以及真主党得到伊朗和叙利亚支持对以色列造成的威胁。

  赖斯在离开黎巴嫩之后,还将分别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会面,二十六日还出席在罗马举行的黎巴嫩问题会议,之后将前往亚洲。

  赖斯表示可能会在周末再展开一次中东之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