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巴勒斯坦武装同意释放被绑以军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在巴勒斯坦民族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努力下,巴武装派别哈马斯和杰哈德同意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并释放被绑架的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

  23日巴勒斯坦各派达成协议:停止对以色列的火箭攻击以换取以军停止对加沙的攻击,释放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换取以色列在将来释放巴勒斯坦囚犯。

  阿巴斯的一位顾问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巴勒斯坦各派在释放被绑的以色列士兵和停止加沙的暴力活动上立场是一致的,解决问题的障碍来自于以色列政府和哈马斯在大马士革的领导层。他说"问题是杰哈德和哈马斯都需要征求设在大马士革的政治局的意见,我们正在等他们的反应。"

  哈马斯的一位内阁部长易卜拉希姆·埃尔·纳贾在拉马拉接受以色列国土报采访说,"该动议试图减轻巴勒斯坦的痛苦,现在它取决于以色列,但是以色列没有表现出任何停火的意愿。"

  目前以军已经从加沙各地撤军,但是仍然实施炮火打击和空中打击。24日5名巴勒斯坦平民,包括两名儿童死于以军的炮火。以色列国防部长的一位顾问表示,以巴没有达成协议,但是"正在谈判"。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6月25日凌晨对加沙地带南部的一个以军哨所发动袭击,打死2名以军士兵并绑架1名士兵。以军随后进入加沙地带搜捕巴武装人员。以色列摧毁了加沙大部分基础设施,打死120名巴勒斯坦人,包括26名儿童。但是以色列并没有实现自己的目标解救遭绑架的吉拉德·沙利特或者使巴方停止

火箭弹攻击。

  然而加沙危机很快被真主党在以色列北部边境发动袭击所引起的黎以冲突掩盖。阿巴斯的助手认为黎以冲突减轻了加沙地区的压力,以色列会更容易和巴方达成协议。他说,以色列同意释放巴勒斯坦囚犯以交换被绑的吉拉德·沙利特,但是以方坚持交换不会同时发生,释放囚犯是"友好姿态"而不是直接的交换。

  巴勒斯坦哈马斯政府总理哈尼亚已经同意该协议,但是未获哈马斯政治局主席马沙尔. 哈利德·马沙尔的首肯。(春风)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