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法国强调不应由北约来领导黎巴嫩维和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9:2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法国总统希拉克7月26日向外界表示,北约不应当领导未来在黎巴嫩的国际维和部队,以免该地区将维和部队视为“西方的武装势力”。

  据美联社报道,希拉克是在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做这番表态的:“法国认为,组织这样一支部队(指未来赴黎巴嫩的国际部队)不是北约的任务。”

  希拉克解释说,他的这一立场有技术上和政治上的理由。“不管我们喜欢与否,北约在这些地区被认为是西方的武装势力,因此从这一形象上来说,北约并不打算领导黎巴嫩的维和部队。”

  以色列已经表示,以方更愿意看到由北约来领导的黎巴嫩的多国维和部队,而非联合国。而法国则在本周早些时候明确指出,维和部队应该在联合国的授权之下开展行动。

  据悉,希拉克在采访中未明确表示法国是否会派兵参与未来的维和部队,只是说会在晚些时候决定。他同时指出,维和部队不应该承担解除真主党武装的任务。

  希拉克还再度呼吁冲突各方立即停火,并对以军飞机袭击联合国军事观察站的行为予以了谴责。

  (欧叶)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