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泰国禽流感疑似患者增至4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7月28日电(记者 凌朔 沈敏)继一名泰国少年本月24日因感染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死亡之后,泰国中北部地区近日又连续出现禽流感疑似病例。截至28日,泰国禽流感疑似患者人数已经达到44人。

  据泰国公共卫生部28日公布的数字,在最近3天内,至少有十多名泰国人因出现高烧、呼吸困难等类似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症状而住院治疗,而且他们普遍都是在食用或者接触不明
死因家禽之后患病的。专家认为,这些患者很有可能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公共

卫生部说,所有疑似患者都已转入隔离病房设施较为完备的府级医院治疗,其血样也已经送往泰国中部彭世洛府的禽流感检疫中心进行化验,预计在3天内出结果。

  此外,泰国披集府一些村庄近日连续发生禽类成批死亡事件。目前泰国卫生部门已经封锁了所有出现疫情的村庄,并且在疫情严重的个别村庄内采取了扑杀所有家禽的措施。

  本月24日,泰国披集府一名少年因同时感染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和登革热病毒死亡,成为近3年来第15名死于禽流感的泰国人。泰国政府及国际相关机构对此事高度重视。目前,大批卫生官员及专家已经到达泰中北部的程逸、披集、彭世洛、素攀武里、佛统、北碧和素可泰这7个“

红色警戒府”,指导当地的防疫工作。(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