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英国研制出人用高效低剂量禽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6日电(记者 葛秋芳)总部设在英国的葛兰素-史克公司26日宣布,该公司研制出一种人用高效低剂量H5N1型禽流感疫苗,这种疫苗在最初临床试验中取得了成功。

  据葛兰素-史克公司介绍,公司研究人员用这种疫苗在比利时对100名成年人进行了临床试验,其中80%的人获得了抵御禽流感的能力。这种新型疫苗只需每人用两剂,每剂仅
3.8微克便可达到预防效果。

  此间媒体指出,此前开发的禽流感疫苗必须大剂量注射才有效,这种新疫苗能以相对小的剂量达到明显效果,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葛兰素-史克公司说,这种疫苗之所以用那么小的剂量便能达到预防效果,主要是因为使用了独特的佐剂。佐剂是疫苗中添加的辅助物质,可以使人体免疫系统更容易接受疫苗,增强免疫反应。

  禽流感

病毒在不断变异,一旦它引发人类流感大流行,就需要迅速对人群进行免疫接种。这要求疫苗生产者能在短时间内大量生产针对特定病毒毒株的疫苗,但目前全球疫苗生产能力不足。使用佐剂来增强疫苗效果、降低疫苗剂量以减轻生产能力方面的压力,是许多研究机构和制药企业努力的方向。

  葛兰素-史克公司表示,这种疫苗可望在2007年批量生产。该公司打算与美国盖茨基金会合作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这种疫苗。(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