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宣布延长停火3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7月28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反政府武装28日宣布,将在首都加德满都和全国所有75个县实施为期3个月的单方面停火再延长3个月,为实现国家和平创造条件。

  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普拉昌达当天发表声明说,决定延长停火期限,是为了满足人民希望和平的意愿,有效实施反政府武装与七党联盟政府为举行制宪会议选举和推动和平进程
所达成的8点共识。

  但声明同时说,如果政府不能积极推动和平进程,认真落实8点共识,反政府武装将在停火期间开始新一轮的“和平革命”。

  今年4月26日,反政府武装宣布单方面停火3个月。政府随后也于5月3日宣布无限期停火,并呼吁反政府武装尽快走到谈判桌前来。

  3个月来,反政府武装与政府的谈判代表团已经进行了数次和谈,双方的高层领导也进行了直接接触,并就组成临时政府、起草临时宪法和宣布制宪会议选举日期等达成8点共识。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自1996年2月开始对政府军发动袭击,双方的军事冲突已导致1.3万人丧生。10年来,政府曾先后与反政府武装举行过多轮和谈,但都以破裂告终。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