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征召3万预备役 多数民众支持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08:2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一家报纸7月28日发表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以色列人继续支持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而且认为以色列政府应该出动更多兵力打击真主党。

  以多数民众支持开战

  据路透社报道,调查显示,82%的以色列人和92%的犹太人认为打击黎巴嫩真主党的
行动正当合理。71%的被调查者说,他们对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表现表示高兴。

  大多数以色列人表示,以色列应该出动更多兵力,投入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只有10%的犹太人说,政府应该停止进攻,开始谈判。

  以色列的轰炸迄今为止已经至少造成445 名黎巴嫩人丧生,其中绝大多数是平民。真主党的袭击也导致51名以色列人死亡,其中包括18名平民。一名以军消息人士说,以军认为他们已经打死了大约200名真主党战士。

  在过去两周里,真主党已经向以色列发射了1400多枚

火箭弹,并声称拥有可以打击以色列中心地带的远程导弹。

  本次调查共涉及513名各种族的以色列人。以色列人中80%是犹太人,其他20%包括阿拉伯穆斯林,阿拉伯基督徒和德鲁士人。

  以征召3万预备役士兵

  以色列政府7月27日下令征召3万预备役士兵,同时决定目前暂不扩大与真主党的战事。以色列高级将领近来敦促政府下令在黎巴嫩发动更大的地面攻势,遭到了以色列内阁的拒绝。

  但是,美联社认为,征召预备役士兵暗示以色列政府正在准备与真主党长期作战,如果其认为空袭和小规模入侵难以奏效,可能将决定派遣更多的地面部队,使这场冲突更加血腥。黎巴嫩

卫生部长估计,目前黎巴嫩已经有600名平民丧生。

  对此,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7月27日指出,以色列通过入侵黎巴嫩,已经按下了自我毁灭的按扭。他在德黑兰对宗教人士发表讲话说,以色列及其支持者应该知道,他们已经骑虎难下,欲罢不能。(王辉)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