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内务部队开始撤离科多里峡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22:1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9日电 (记者 刘洋) 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内务部队29日开始从阿布哈兹的科多里峡谷撤军,目前已有100多名官兵撤离了科多里峡谷。

  格鲁吉亚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满载格鲁吉亚警察和内务部队士兵的数辆军车从科多里峡谷撤到了附近的梅斯蒂亚地区。

  据格护法机关发布的消息,100多名内务部特种部队官兵当天撤离了科多里峡谷,撤军行动30日将继续进行。

  本月25日,格中央政府向科多里峡谷上游地区调集军警,展开了消灭“志愿者”武装的特别行动。在过去几天的行动中,“志愿者”武装的大部分成员已向格军警缴械。27日,格总统办公厅主任阿尔韦拉泽宣布,在科多里峡谷上游地区打击非法武装的特别行动基本结束。

  阿布哈兹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共和国,与俄罗斯南部接壤,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1992年至1993年格中央政府与阿布哈兹地方政府发生武装冲突后,格鲁吉亚政府仅控制着科多里峡谷的上游部分。1998年, “志愿者”武装在该地区宣告成立。去年以来,格政府要求这支武装解散,但被拒绝。(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