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电流加快伤口愈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7:1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据新华社电给皮肤加电,可以促使伤口加快愈合。这听起来有点像江湖骗子的广告,但科学家用实验证据担保它是真的。欧洲科学家最新研究证实,方向和强度合适的电场,可以把起修复作用的细胞吸引到伤口部位,帮助伤员伤口愈合。

  奥地利和英国科学家最近证实,天然电流和电场在伤口愈合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科学家还找到了影响这一过程的基因。

  由于带正电的钾离子和带负电的氯离子在体内流动,生物的细胞和组织就像是一些生物电池,能产生电场。如果某个部位受伤,就会造成“短路”,使伤口处的电场与别处不同。科学家发现,这种电场改变能指引修复细胞向伤口运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