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上世纪30年代曾有王位之争 1警官要取代乔治五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7: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英国国家档案馆28日解密的档案显示,一名叫安东尼·霍尔的警官在上世纪30年代宣称,自己是16世纪在位的英王亨利八世后裔,他还威胁要砍掉当时的国王乔治五世脑袋,取而代之。

  乔治五世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祖父。霍尔称,乔治五世家族是“纯粹的德国人”,没有权利成为国王。他在给乔治五世的信中写道,“你根本没有王室血统,是个外人。
所以,滚出这个国家”。在一次吸引了约600名听众的集会上,霍尔说,他想成为第一位“砍掉国王脑袋”并戴上王冠的警察。

  虽然政府官员不理会霍尔的“胡言乱语”,但他对乔治五世无休止的“争论与诋毁”仍然扰得王室和政府不得安宁,乔治五世本人非常不快。最终,警方1931年7月以扰乱治安的罪名逮捕了霍尔。法院判他有罪,命令他改过自新或罚款25英镑。在被释放后,霍尔似乎就失去了斗志,他在伯明翰发表完最后一次演讲后,从此销声匿迹。英国近代历史上一次奇异的“王位之争”就此草草了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