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壮汉撬起3吨挖掘机救人 苦撑20分钟被压少年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7: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难以置信!一个人单枪匹马撬起重达3吨的挖掘机,并且支撑了足足20分钟。英国大力士奥尼尔就是这样救出了被困在挖掘机下的男孩。

  3吨重挖掘车倾倒

  现年14岁的乔恩是一名中学生。他的父亲乔治在大曼彻斯特郡的家附近租种一小块
地。今年夏天,乔治租借了两台小型挖掘机翻地。

  事故发生时,乔恩正开着其中一台挖掘机帮父亲干活。当他倒车时,挖掘机突然掉进后面的坑里。在猛烈震动中,这辆3吨重挖掘车快速倾倒,翻在路边,而乔恩被压在这部挖掘机的金属手臂下面,无法动弹。

  44岁的邻居奥尼尔当时正在自家后院工作。听到外面动静,他跑出家门一看,乔恩正仰面朝天躺在挖掘机下。怎样救出已受到重创并被卡住的乔恩呢,奥尼尔开始了不可思议的营救。

  一抬就是20分钟

  奥尼尔先试图徒手把挖掘机抬起来,但发现挖掘机太重了,根本不可能。但他随后找到一根脚手架上的铁棍,利用杠杆原理硬是将挖掘机从地面撬起一英寸高。

  更为艰难的是,为避免重物再次挤压乔恩,奥尼尔将挖掘机撬起后,就一直保持同一姿势长达20分钟,直到医护人员赶来紧急处理完乔恩的伤口并确认可以把伤员从挖掘机下拉出来。

  其实奥尼尔背部有伤,他回忆说,当时一用劲背部就痛得厉害,但他知道自己一旦松手,挖掘机将再次压到乔恩身上。

  能够完全康复

  随后,乔恩被送往医院。他的肺部和肾脏受伤,但医生说他能够完全康复。

  乔恩的父亲对奥尼尔的壮举非常感激,他说:“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对他的感激之情。如果奥尼尔当时不在,乔恩就活不成了。”

  但奥尼尔十分谦虚,他说自己只不过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了正确的地点”。许多人对奥尼尔的“神力”很感兴趣,奥尼尔骄傲地说:“我平时并不去刻意健身,但是日常的繁重体力工作让我身体强壮。虽然背上有伤,但不管怎样这次我还是把挖掘机撬起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