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编自演亦庄亦谐 各国外长大“秀”东盟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7: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今年的东盟地区论坛会议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召开,27日晚,与会外长们在晚宴上按惯例表演了助兴节目。

  在一名小提琴手伴奏下,美国国务卿赖斯首先用钢琴弹奏了数首古典乐曲,大家都知道,赖斯从小练过钢琴和滑冰。演奏前,她说:“为和平祈祷。”

  中国外长李肇星带领部下合唱了一首由李肇星本人作词的歌曲。日本外相麻生太郎装扮成美国动画片人物“至尊神探”迪克·特雷西。他的部下则穿上各种动漫形象的外套蹦来蹦去,现场气氛变得极为荒诞。加拿大外长麦凯身穿黑色裁判服,上演了一场东盟对加拿大的虚拟足球比赛。比赛最后以法国球星齐达内的头击和一张红牌结束。印度代表团和韩国代表团都是表演的集体舞蹈。

  最后出场的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他演了一幕滑稽短剧,内容是有一天东盟成为了世界新霸主,一名官员向他汇报东盟的情况。官员告诉他,为了讨好东盟,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不得不把东西免费送给东盟。

  拉夫罗夫问:“我们的美国朋友进的什么贡?”

  官员回答说,“他们非常非常聪明,他们送的是rice(“稻米”之意,也是赖斯的名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