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军空袭黎巴嫩电厂致大量原油泄漏地中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以军空袭黎巴嫩电厂致大量原油泄漏地中海

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附近的海滩上,一只小螃蟹在浓黑的油污中挣扎 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以军空袭黎巴嫩电厂致大量原油泄漏地中海

被击中的发电厂冒出浓烟 图片来源:新华网


以军空袭黎巴嫩电厂致大量原油泄漏地中海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海滩被严重污染 图片来源:新华网


以军空袭黎巴嫩电厂致大量原油泄漏地中海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海滩被严重污染 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网7月30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黎巴嫩环境部长萨拉夫29日表示,大量原油从被以色列空袭摧毁的南部发电厂流入地中海,很可能造成该地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环境污染。

  据悉,以军的空袭行动两周前击中黎巴嫩南部吉耶(Jiyeh)一家发电厂的储油槽,导
致大量原油泄漏。

  黎巴嫩环境部说,泄漏的石油已从黎巴嫩海岸向北扩散至叙利亚海岸,原本美丽的海岸线现在被一层层油污给覆盖,对海洋生物构成巨大威胁。

  黎巴嫩环境部估计,单单是清理费就要至少2亿美元。对一个国内生产总值约210亿美元的国家来说,这无疑是天文数字。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则面对另一场危机。在以黎战火爆发之后,当地约2000名以亚裔或叙利亚人居多的清洁工人纷纷逃出黎巴嫩,留下大街小巷的垃圾无人清理。

  眼看街上满是成堆的垃圾,一些妇女于是拿起扫帚,穿起了清洁公司的绿色制服,志愿肩负起清理街道的任务。开始的时候,只有五女二男参加清理工作,不过现在每个邻里都有一支志愿清洁队伍。

  设计师巴鲁迪说:“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那些没被以色列导弹打死的人,将因为感染细菌和疾病而病死。”

  黎巴嫩人一向瞧不起清理垃圾的工作,认为那是外来劳工才会从事的工作,这使得清洁公司在招聘工人的时候面对重重困难。

  实际上,这只是冰山的一角。联合国估计,黎巴嫩目前有50万至70人流离失所。这些灾民大部分都是暂时栖身在学校、公园、政府大楼或亲戚的家。

  在战火连天的黎南地区,情况更是严峻。因为不敢走或是没法走而还留在那里的居民,只能在断粮断电的恶劣环境中生活,一些地区甚至缺乏干净的饮用水。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