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黎巴嫩在哭泣中国女子黎巴嫩日记之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7:54 东方网-文汇报

  7月29日,星期六,晴。

  艳阳高照,热,热得很。

  黎巴嫩南部:

  几十万什叶派穆斯林逃离家园,不知何日能重返故里,也不知旧居是否还会存在;

  联合国十几处的营地处于以色列的严密炮火轰击之下,不仅维和工作无法正常进行,连个人生命都无法保证;

  真主党的火力点遍布南部各个地方,而且其火力装备远比各国媒体和分析机构预期的多。

  贝鲁特:

  贝鲁特南区已经完全面目全非,残垣断壁、人去楼空;

  贝鲁特其他地区,充斥着来自南部的什叶派穆斯林,体育场、公园和学校成了贫穷一点儿的什叶派穆斯林的落脚点。他们一群一群地搬过来,一些人公然把真主党的大旗插在了街道的主要枢纽处,结果是被当地人抢下来扔在地上,当地的警察警告他们如果再闹事就让他们哪儿来回哪儿去。

  黎巴嫩北部:

  生活照旧,由于商业的停顿,人们更加有时间来懒散地晒着太阳、喝着咖啡,有心情的时候打开电视为南部的悲惨境况唏嘘一番,没心情的时候躺在沙发上打个盹。

  黎巴嫩全国:

  食品缺乏,超市货架上的物品已剩不多,有些地方即使有钱也卖不到蔬菜;

  药品缺乏,

医院里肾透析的病人都在等死;

  物价上涨,原本8美元的煤气罐卖到40美元;

  人们精神失调,生活在恐惧、无助和失落之中,孩子更是痛苦;

  ……

  7月30日,星期日,晴。

  早上懒洋洋地醒来,伸着懒腰、打开电视,所有的台都是令人震惊的画面。

  南部边境的加纳村,50多名平民百姓在昨夜的以色列炮火中丧生,其中20多名儿童。看着一遍一遍重复的镜头,一个个孩子面目全非的尸体从房屋的废墟中抬出来,尸体僵硬、皮肤晦暗、到处血迹斑斑。

  贝鲁特,愤怒的人群冲上街头,打着各种各样的标语,诅咒着以色列和美国,游行的队伍企图前往美国大使馆,却被政府军阻止和冲散。

  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位于贝鲁特东北部一个狭小山谷中的小山包上,由于美国的中东政策,使得美国大使馆成为众矢之的。多年来,美国大使馆始终处于黎政府军和秘密警察的重重保护之下,整个一个小山被层层的电网和各种监视设备笼罩,严密得几乎连一只鸟都无法飞越。美国大使馆周围的房屋售价和租价都远不及2公里以外的周边地区,因为人们相信早晚有一天几枚飞弹会将这山头夷为平地。正巧我有一个朋友住在那个地区,他家的阳台可以看见100米以外的美国大使馆,黎巴嫩的秘密警察整天整夜在周边的道路上巡查,他的汽车不锁窗户不关也没人惦记。

  今天以色列针对黎巴嫩无辜百姓的暴行已经将仇恨的种子深深地埋在黎巴嫩人民的心中,特别是什叶派穆斯林人的心中。

  同时,真主党扔向以色列的数以百计的飞弹也伤害了许多无辜的以色列百姓,犹太民族这个已经饱受战争创伤的民族心里的仇恨早已更加升级。

  事情进展到今天,回头再去说是谁挑起了冲突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关键是如何解决当前的流血冲突,更关键是如何根本解决困扰中东地区的政治危机、宗教冲突和恐怖主义威胁。

  事实证明战争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反而会使问题升级。

  黎总理召集所有国家大使今天下午5点开会,我猜想话题只有一个:停!停!停!

  我已经愤怒得无法继续写下去了,我看到的只有鲜血。救救黎巴嫩,救救以色列,救救黎以人民!

  深夜,我无法安睡,一个中国女人,在黎巴嫩,欲哭无泪、欲去还留,只是等待黎明将至!

  当东方出现第一缕曙光的时候,我再提笔续我的日记,届时一定要换一个名字,不再是“黎巴嫩在哭泣”……

  赵颖7月30日发自贝鲁特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